李朝晖发表其对“毒胶囊”事件看法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一而再、再而三出现的食品安全问题着实令人担忧,越来越频繁的“毒XX”正以极快的速度吞噬着公众对企业甚至是**的信任和信心。每次食品安全问题出现后,民众和网友们都不禁感叹,为什么没有在初始的质检和监管环节就发现问题,每次都要造成了伤害以后才能“马后炮”?衣食住行是民众*基本的生活需求,但现在连这些*基本的需求都已经变得让人担忧和质疑,原本作为被民众所信赖的质量守护者的监管部门的失职不言而喻。

恶性食品安全事件的频发拷问着我国现行的食品安全机制,同时也表明,商人诚信的缺失、道德的滑坡已经到了何等严重的地步。黑心经营者不顾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受利益驱动疯狂侵害人的生命健康权,不仅是对法律的挑战,更是对公众底线的挑战。当年的“毒奶粉”事件令诸多婴儿受到伤害,已成了人们心中抹之不去的梦魇,而如今的“毒胶囊”事件更甚,可以想见,作为重金属严重超标的胶囊,对人的身心会造成多大的戕害。

商人逐利,取之无道;**监管,只作纸虎,这就是“毒XX”怪圈形成的由来。事实证明,依靠生产经营者的良心“自律”来打破这种怪圈,没有强硬的措施来**几无可能。因此,借鉴国外的先进经验,*乱须用重典。*先,建立严格的市场准入制度,提高行业门槛标准,从资金、设施、场地等硬件到从业资格、科研实力、诚信记录等软件逐一把关,凡不达标者一律禁入。其次,强化**部门的监管职责。权力意味着责任,负责就要敢于担当。作为属地管理的地方**和监管部门,是食品安全管理的**责任人。加大对地方**负责人和监管人员的问责力度,从行政的源头上强化严抓严管的高压态势。*后,提高生产经营者的违法成本。建立*严格的处罚制度,对违法行为处以高额罚款,使其经济上难有东山再起的机会,情节严重的追究其刑事责任,使其在社会声名扫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