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分期费率悄然上涨 消费者要货比三家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在银行下调部分业务手续费的同时,***分期费率却悄然上涨。近期,多家银行不同程度地上调了***分期费率,对于消费者而言,这也意味着分期购物的成本上升了。业内人士同时提醒,目前各家银行的***分期手续费率有较大差异,建议市民出手消费前算算细账多比较。

***费率悄然上涨

昨日,记者通过走访市内银行网点以及官网了解到,兴业银行、光大银行等多家银行不同程度地上调了***分期费率。

比如兴业银行从7月底起调整了***消费分期、账单分期和现金分期付款业务的手续费收取标准。调整以后,除了每期手续费上浮幅度0.05~0.1个百分点不等;华夏银行从7月1日起调整灵活分期、账单分期及自动分期手续费率,上调后的每期手续费率比之前上浮了0.05~0.13个百分点。

光大银行也于8月1日起进行了调整,其***分期服务仍以3、6、9、12期分期为主,手续费则按期数不同制定不同的基准费率,并在此基础上设定40%的上下浮动空间。实际上,这不是银行今年*次上调***分期费率,部分银行已经数次上调***分期费率。

对于***分期费率接连上调,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净息差收窄、银行**空间被压缩的背景下,中间业务就成为各家银行竞相发力的**。在银行其他业务手续费不断被减免的情况下,***分期付款业务成为银行卡手续费最重要的增长动力,上调***分期费率也是必然。

消费者分期成本加大

银行免息分期付款业务一经推出,受到了消费者的追捧,特别是在购买家电、汽车等大件商品时,往往选择分期以减轻负担。尽管此次***分期费率上调幅度不大,但市民分期购物的支出成本将增加。

以消费1万元分12期(1年)为例,如果每期手续费率上涨0.05至0.1个百分点,持卡人每期将多还5~10元,一年下来总共要多还60~120元;若消费10万元分24期(两年)付款,消费者一年将多支付1200~2400元。

家住鲁能星城的李先生对此深有体会。“由于房贷、小孩费用支出较重,为减轻一次性支付压力,我经常使用***分期付款,因此对费率变化比较敏感。”李先生告诉记者,一般来说分期越长、消费金额越大,需要额外支付的手续费就越多。有时候我会趁银行推出优惠活动时选择分期付款,不管是3期、6期还是12期,每期手续费均为6%,就比较划算。

建议

货比三家理性消费

记者通过比较发现,各家银行的***分期手续费率中,股份制银行费率相对较高,而国有大行费率较低。如以3期手续费为例,工行最低为0.55%/期,招行最高达0.9%/期。以刷卡消费1万元计算,前者3期手续费总支出为165元,后者总手续费高达270元,手续费相差105元。

市内某银行一位理财师表示,虽然分期付款免利息,但并不等同于免费用。消费者在用***分期购物前要算好“明白账”,尤其是购买大物件时,可从持有的多家***挑选费率最低的银行。另外,市民在购物时也要避免盲目和冲动消费,要量力而行。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