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省电神器 电费飙升8倍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刘倩通讯员沈甸“为什么我家用电量突然从100多度飙到900多度,你们有没有抄错表?”上月底,肇庆市民闲先生收到电费信息后,气冲冲跑到怀集局诗洞中心所营业厅***。经过供电部门仔细检修发现,偷电的元凶竟是闲先生新买的电子省电器。

“省电器”玩概念用了更费电

“卖省电器的**说,只要把它插到插座上就可以每月省20%-30%的电,还能预防电压不稳定,减少线路耗损,更能延长电器使用寿命,他还当场给我演示,插上后,节能灯立马亮多了。”今年5月,闲先生听信市场上商贩的说法,为了节省用电量,从街边买回一个电子省电器,可万万没想到“省电神器”摇身变为“偷电老虎”。

真相:据供电部门相关人员介绍,闲先生所买的只是一个普通的电容器,根本起不到省电的作用,只能起到略微的电压补偿作用,这正是商贩当场演示节能灯瞬间变亮的原因。

供电部门透露,电容器在遭受雷击破坏后会导致大量放电,不仅不能省电,反而成了“吃电老虎”。

电表显示读数减半实为窃电

东莞日前一起通过民事诉讼追回被盗电量及三倍违约使用电费的案子也源于节能设备

日前,东莞当地供电局监测系统的**监控显示东莞万江市场的用电量突然大幅下降,检查发现电表的签封有人为损坏。后经过国家计量测试中心检定,这家市场的电表内部被人为改装,导致电表显示的读数,比实际用电量少了50%左右。

真相:供电部门技术人员介绍,目前市面上销售的“节能电表”,有的其实就是利用一个小小的电阻,让电表的度数只能显示为用电量的一半。用户看到电量数据越来越少,好像是有节能的效果,但实际上这不是节能,是窃电,已构成刑事犯罪。供电部门提醒广大用户,不要轻信市面上的节电器、节能电表等节电装置,这些设备或将成为偷电、窃电的元凶。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