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招无处住?入住工厂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温平平 实习生杨奔 新学期到来,欧亚技工学校2012级的大专学生将被安排入住工厂,校方解释系校企合作模式,学生若不能接受可不就读,有学生则反映原因是学校不顾有限的教学设施和教学用地,盲目扩招,导致现有宿舍楼不够学生居住。

据反映,新学期欧亚技工学校校方将安排12级中专升大专的学生到工厂住宿,学生的住宿、上课均在厂区内,原因是学校不顾有限的教学设施和教学用地,盲目扩招,导致现有宿舍楼不够学生居住,工厂的住宿条件显然没有校区好,也没有空调和网络,但仍须支付同等的住宿费用1600元,同时,开学之前学生并不清楚工厂的详细地址和环境设施等,多对此表示不满和忐忑。亦有老师向学生透露,学校到时将有专车接学生去工厂,其他的不用管那么多。

记者昨日联系上欧亚技工学校招生办,工作人员坦言,目前学生住宿确实紧张,让学生搬到工厂去上课、生活是校企合作,而校企合作是国家所倡导的办学方向。随后,记者拨通该校汪校长的电话,其回应称,今年是学校校企合作**年,计划安排该校大专班的学生到一大型外资工厂学习和生活,读不读大专**是学生的个人选择,如果学生实在不愿意参加校企合作,可以在本月10号向班主任提出,学校统一登记后,将直接安排实习,并领取中专毕业证书,以后可以再申请大专函授的学习。

记者查询到,该校招生简章信息称,学校位于高新区金鼎科技园,占地面积达3万多平方米,教学设施配套完善,拥有先进的数控技术实训中心,钳工实训中心,汽车维修实训中心,酒店管理实训室等,同时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厅**的广东省工业**技工学校联合办学,并与周边高新企业合作,采用双元制的教育模式,校企双向,教学与企业岗位无缝对接。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