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骑电动车送女儿上学不慎坠河 双双赴黄泉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救援人员合力打捞起落水女孩,后经医护人员确认已经死亡。受访者供图

  南都讯 记者吕婧 通讯员 何毅华 阮瑛珞 开学本来是一件开心事,可三角镇四海学校一名8岁女生却发生悲剧:妈妈在骑车送她上学途中不幸跌落河中,两人双双溺亡。闻讯赶来的丈夫悲痛欲绝,跳入河中欲寻落水妻子,被在场消防队员救起。

  河涌开闸水流湍急

  9月2日上午7时许,三角消防中队接警称有人溺水。消防队员赶到三角镇迪茵湖住宅小区附近的一条水泥桥上,发现河涌里漂浮着一个儿童书包与一双成人拖鞋,河边还有一台电动车。现场民警介绍,一女士送女儿上学途中,在落桥转弯时不慎跌落河中,母女双双落水。适逢河涌早上开闸放水,水流湍急,落水母女已经不见踪影。

  消防队员立即分成两组与镇打捞队一起沿着河流上下游搜寻。15分钟后,在下游300米的一座木桥桥底处发现了女孩,救援人员立即将女孩打捞到桥面上,不断进行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但因溺水时间过长,随后赶到现场的医护人员确认女孩已经溺亡。当日中午12时许,救援人员在落水点附近找到了小孩的母亲,她也已经停止了呼吸。

  丈夫赶到跳河“寻妻”

  据周边市民介绍,当日8时30分左右,当救援人员打捞起小女孩后,小女孩的父亲宋先生来到现场,他声嘶力竭地哭喊着。在得知妻子还没找到后,宋先生突然纵身跳入水里,湍急的河水瞬间将他冲走。

  此时两名消防队员反应迅速,立即跳入水中营救,其他救援人员则将救援绳索、救生圈等抛入水中,配合营救。经过十几分钟的努力,终于将宋先生拉回岸上,并稳定其情绪。宋先生的哥哥也赶到现场,声泪俱下:“我的侄女才8岁啊!没想到才开学两天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河堤或将安装护栏

  南都记者昨日了解到,宋先生是迪茵湖花园小区在建别墅的一个包工头,其妻给工地员工煮饭,同时负责接送小孩搭乘校车上学放学。工地和工棚隔着一条河涌,而搭校车地点在迪茵湖花园小区销售中心附近乐兴百货路口。因此,宋先生的妻子每次接送小孩都需经过河涌上的一座水泥桥。

  昨日,事发河堤附近的杂草已经处理干净。“昨天上午就有**的人过来,用挖土机对河堤两边杂草进行清除,接下来还将加装护栏。”迪茵湖花园小区一名保安马先生说,事发河涌附近就有他们一个保安点,平时负责看管小区财物,由于事发当日6时40分许,是小区保安集合时间,刚好错过了营救时间。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