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微课”没校讯通好用 教育局:会完善望多提意见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石长峰实习生卢颖珊免费家校互动“微课掌上通”平台正式上线,***门希望解决此前颇具争议的收费商业“校讯通”问题。对此,有学校负责**疑:此前商业校讯通除了发布信息功能,还附加了学校一卡通、校内任打公共电话等功能,如果即时取消,可能给学生带来不便。东莞市***门回应,会参考该意见,以后逐步完善。

校讯通自动区分成绩并分别发送

该不愿具名的**学校负责人称,目前东莞学校使用的商业校讯通主要有两种:移动公司的“校讯通”和电信公司的“家校通”。每个月收费15元,家长自愿定制。虽然屡被社会质疑,但也有便利实用的方面。

商业校讯通**个功能是向家长推送成绩单、排名和学校重要通知。有人可能问:这个功能**也能做到啊?但是现实情况是,目前政策有规定,对于学生成绩单和排名不能公开宣布,只能一个一个告知家长获知。如果班主任用**群发送,就会泄露学生隐私;如果一个一个发就太麻烦了。而校讯通有个功能,就是上传一个总体成绩表格后,可以由系统自动区分,把每个学生的成绩只发到自己家长手机上;另外,不是每个家长都有智能手机,有**的也不可能时时注意查看,校讯通直接短信通知学校的紧急通知,会很方便。

能打电话还能门禁饭堂一卡通

此外,商业校讯通还有学生任打公共电话的功能。家长们定制了通讯公司的服务后,通讯公司会在校园内和宿舍楼设置公共电话,学生不需要再缴费就可以任打。目前,东莞多数学校都不允许学生带手机进校,这就给学生跟家长联系提供了方便。如果取消后,这么多学生,不可能人人跑到学校办公室打电话吧?

校园校讯通服务还包含一卡通功能:门禁、饭堂充值吃饭、图书馆借书都通过一卡通实现。如果取消,学校是不是还要重新招标花*请其他公司?此外,因为各个公司之间存在竞争,商业校讯通、公共电话等一有故障,一个电话,电讯公司就“飞”一样过来修好了。

校方建议获***门回应

该学校负责人称,全面**“微课”取代校讯通,缺乏“过渡期”。能否在家长自愿原则下,能否允许‘微课掌上通’和商业校讯通同时存在,让家长可自行选择。如果取消商业校讯通,希望***门能够借鉴商业校讯通,在免费‘微课掌上通’基础上,增加校园公共电话和一卡通功能?

对此,东莞市教育局相关人士称,该学校负责人提的建议很好,考虑未来逐渐完善免费“微课掌上通”的功能,希望教育一线的老师多提有益意见。

全面**“微课”取代校讯通,缺乏“过渡期”。能否在家长自愿原则下,能否允许‘微课掌上通’和商业校讯通同时存在,让家长可自行选择。

———不愿具名的**学校负责人称

该学校负责人提的建议很好,考虑未来逐渐完善免费“微课掌上通”的功能,希望教育一线的老师多提有益意见。———市教育局相关人士称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