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博会已开,风往哪边吹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伟哥论茶

近期茶界关注度*高的,莫过于上周五启幕的第九届东莞秋季茶博会。作为“藏茶之都”东莞每年*重要的茶展,秋季茶博会历来被看作珠三角乃至全国普洱茶、黑茶行情走势的风向标。在今年茶市行情整体下滑的宏观背景下,秋季展所释放出的各种信号,对民间藏家、经营者及生产商的下一步决策,无疑都有着非凡的参考价值。

根据茶博会主办方此前通报,本届展会除主展馆**外,还*次在广场上增设了面积近3000平方米的“外馆”,展出规模、参展商数量均创东莞历届茶展纪录。部分普洱茶、黑茶品牌参展商也反映,在展位装修、现场互动等方面都会更加用心,以期达到*佳的品牌展示与传播效果。茶展开幕前夕的27日,参展品牌柏联普洱还将与太极禅一道,在展馆对面的康帝酒店举行以“缘起”为主题的品牌联合发布会,同步传播禅茶文化。种种迹象表明,东莞秋季茶博会是一场“高大上”的茶界盛会。

一边是茶市低迷、新茶流通几乎陷于停滞的大环境,一边是踌躇满志、摩拳擦掌的局部热点闪耀。“芳村报价”已然失守,东莞能否撑起茶市***?一时间,仿佛所有的目光都聚焦在了这里。

伟哥在键盘上敲击这篇稿子的时候,主展馆正门外立面上,早早挂出了雨林古茶坊、斗记茶业、柏联普洱等几个新晋品牌的*幅喷绘。而在两三年前,这几个广告位还都是湖南黑茶的**。普洱茶、黑茶两大茶类在茶博会**“一显一隐”,正是当前茶市微妙变化的真实写照。

曾几何时,湖南黑茶在东莞快速炒作升温,大小藏家的库房早已堆到了天花板。由于价格已拉升至相对高位,短期内很难再掀大的波澜,参展厂商也开始走相对保守的路线。而普洱茶界在经历了上半年以大益为*的价格暴跌风潮洗礼之后,新茶炒作之风受到明显抑制,终端销售增长乏力,主打品饮型消费市场的品牌正期待乘势崛起。

本届茶博会,雨林古茶坊、斗记茶业、柏联普洱三个品牌在展馆**同时亮相绝非偶然。柏联在全国已发展的15个合作商中,有10个在东莞,其中不乏实力派藏家;在东莞深耕8年之久的斗记,今年上半年的品牌扩张也正是从东莞起步,本土经营规模已占据斗记茶业的半壁江山;雨林古茶坊也是去年从东莞发力,并迅速铺向全国市场,在东莞召集的10多个合作商正是其品牌腾飞的重要基础。从三个品牌的定位及渠道策略来看,无不将“藏茶之都”东莞作为无可替代的战略要地。

尤其当行情走向持续低迷的时候,以囤茶为基础的东莞市场更显现出“蓄水池”功能。新晋品牌要脱颖而出并希望走得稳健,可以没有“芳村大佬”的支持,但**舍不下“东莞**”的大仓库。

在普洱茶市场需求日益多元化的今天,一个品牌包打**的市场格局早已瓦解,更多个性化品牌正集中涌现,在各自“铁杆粉丝”的助力下绽放异彩。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