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生蚝把家常菜的重要位置让给猪手和丸子了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芹菜炒双丸蚝鲍贝香粽圆蹄咸吊桶炒梅陇通菜

中秋·家常菜

香粽圆蹄只有家乡菜才能吃到这个味

用粽叶包着的猪手,味道**不同于平日里吃到的味道,粽叶渗透而入的阵阵清香,一点点甜,十分Q弹。和家人毫无顾忌地用手拿起来,尽情啃,真的就是家的味道。

举人爷稻谷香一直执着于把*美味、*健康、*新鲜的食材和餐品带上深圳餐桌,**灵芝、东北木耳、海南咸水鸭、五脚猪、水东芥菜、杜阮凉瓜、野苋菜和新兴米粉……熟知举人爷稻谷香的食客都知道这里经常组织美味活动。经营方面,举人爷稻谷香本着弘扬地方美食文化,坚持不懈地搜寻健康绿色的地方土特产品,融合现代饮食文化,**出*具特色的“举人爷稻谷香”系列菜式,并将来自红海湾原生态***的生蚝、海产品作为主干食材,运用多种传统中餐烹饪技巧,将生蚝等菜式的出品制作发挥到**。

芹菜炒双丸它是节日感附体的一道菜

汕尾海丰地区实在是块宝,没有愧对“南海物丰”的名字源起。海丰县因7万多亩的湿地而闻名,年均气温21.9℃,又给一批农作物提供了种植、收获的*佳耕种时间。这里耕种的物种丰富,你甚至可以在这里更新自己的植物收藏名录,这里有1个月就种植成熟的土白菜、果实样子古怪的茨菰、粗如1元硬币般的大芥兰、酷似卷心菜造型的大芥菜,还有赤坑镇下埔村百户散养的地产黑猪、祖辈腌制的咸鸭蛋和塔岭村的红薯坊……

这次中秋,举人爷要**的是芹菜炒双丸,它是手打的鱼丸肉丸,**“手工概念”。据举人爷的大厨介绍,这道简单的小炒,寓意着中秋团圆,一家人在一起赏圆月。

蚝鲍贝蚝鲍相会现在有2.0版本了

鲍鱼与蚝,中餐师傅们红娘心作祟,总是喜欢将它俩进行配对。在**粤菜中,蚝皇扣鲍鱼,主角鲍鱼就是用**蚝油炮制的。也是从**中获取灵感,举人爷先是研发出热食的蚝鲍相会,因为备受食客喜爱,而被评为“深圳名菜”美誉,随后在原有粤菜冻鲍鱼的启发下,举人爷又研发出冰镇的蚝鲍相会,秘浸金蚝皇配搭秘浸清水鲍,再加上生举人爷自制的生蚝酱料,味觉体验远超“鲜爽美味”这四字形容。

蚝鲍贝,是在蚝+鲍的基础上,又加入贝这一原料。它也是一道很有观赏形式感的菜式。

服务员会先摆上一口石钵,然后迅速倒进一盘海鲜和一小碗汁,随即上盖子。石钵里“嗞嗞”作响,三五分钟后,掀盖,生蚝、鲍鱼、贝壳和海虾等全部烫熟,点睛之笔是举人爷的自制酸辣汁,酱汁们把食材们收裹紧实,绝对是重新定义石锅菜式的一道新菜。

咸吊桶炒梅陇通菜因为有了“咸吊桶”,通菜才变得更鲜?

通菜都有哪些吃法呢?无外乎是蒜蓉爆、腐乳炒、虾酱炒几种。而早在10年前,举人爷就在琢磨着,到底怎么样才能使通菜吃起来有浓浓的海陆丰风味,却又不同于传统吃法。据说也是几经大胆尝试下,*后才锁定了“咸吊桶”。咸吊桶是一种极有风味的小鱿鱼,把它切丝后和通菜一同炒,鲜香异常。它和鱼露、虾酱炒通菜,有着类似的作用———提鲜。除此,还带来*特的香味。

只有汕尾梅陇旱地里长出来的通菜,才吃得出海陆丰味?这种通菜炒后能长时间保持翠绿颜色,而且口感爽脆非常。这道菜也非常考验料理师傅的火候功力。只有足够火候的温度才能把通菜梗炒胀得大大的,并且咬起来清脆,又得保证炒熟。

餐厅:举人爷

深圳人因为“蚝门九式”而熟知举人爷稻谷香,更因为那里蚝大、蚝多、蚝靓而把举人爷稻谷香里的老板尊称为“蚝爷”。熟悉那里的食客都知道这样两条定理:在举人爷稻谷香总能吃到*环保、*健康、*绿色的食材;跟着蚝爷混,总能找到藏身乡野田间的趣味、鲜活、有机美味。

人均消费:70元

地点:深圳市举人爷各店

家常菜·家常话

举人爷:在举人爷,吃菜茶即将成为一种饮食习惯。举人爷的菜茶融合了当地*乡土的食材———炒米、鱿鱼干、虾干、咸肉、咸豆干和大地鱼粉等。与其说它是茶,更不如说它是含有丰富配菜的菜汤。菜茶里,新鲜的青菜迎合了时令,保持了脆爽的口感,也让菜茶的营养均衡起来。菜茶也讲究一种吃的仪式感,并且有了可遵循的流程和仪式,传统的味道才算完整。依次将焯过水的蔬菜、干菜、粉丝放入葵花碗中,浇上热水冲泡的擂茶,点上几颗花生、炒米,再撒上*天然的味精“大地鱼粉”和胡椒粉提味,*地道的海边滋味就饱满起来了。

消费贴士

9月1日,蚝门九式吃蚝专门店喜迁至笋岗华凯大厦二楼,新店有1800平方米,现正进行吃500元送100元现金券的优惠活动。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