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热猛过去年病例还在增加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日前据媒体报道,今年广州登革热疫情严重,累计已经报告400多例病例。佛山和广州毗邻,去年广佛交界大沥黄岐等地就曾发生聚集性疫情。记者昨日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今年登革热病例同期相比比往年多,目前疫情仍处于上升趋势。市疾控中心办公室主任孙宝志表示,目前疫情以散发病例为主,南海和禅城区也出现小规模聚集性病例,但均呈少数。“气候和雨水较多是疫情持续上升的主要原因。不过目前病例也都以轻症为主,没有重症和死亡病例。”据**分析认为,登革热疫情目前仍处于高发期,疫情将持续到11月份左右,登革热传播要“断尾”还要等到天气够冷,蚊子停育的季节。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仍然须做好防蚊灭蚊工作。“只要有蚊子,就还会传播登革热。”

[季节提醒]

秋风起带状疱疹患者增一倍

入秋了,带状疱疹患者和单纯疱疹患者明显增加。来自市妇幼**院的数据显示,在接诊的皮肤病患者中带状疱疹患者占到了日门诊量的2成左右,比之前多了1倍,其中很多人是因为夜间受凉身体抵抗力下降诱发疾病。

市妇幼**院皮肤科医生蔡艳桃介绍,患者出现皮疹前常常表现为先发热、倦怠、食欲不振等症状,局部皮肤有一种好像过敏、灼热、针刺样疼痛,随后会出现皮肤红斑、水疱,簇集成群,互不融合并排列成带状,*后水疱干燥、结痂、脱落,遗留暂时性色素沉着斑,由于带状疱疹与多数皮肤病不同,它以疼痛和皮肤疱疹为特征,因此患者往往很痛苦。蔡艳桃介绍,带状疱疹发病到自愈一般在10至14天,症状主要分为热盛型和湿盛型,酌情选用维生素B1、B12,也会对提高机体免疫力和减轻神经疼痛会有一定帮助。蔡艳桃提醒:“季节交替时人们常常需要有一段适应期,这个时候老年人应注意保暖,适当进行户外锻炼,增强身体抵抗力;年轻人应随时增减衣服,防止感冒。”

麻疹疫苗打了吗?

市疾控中心**提醒,进入九月份,需关注麻疹。麻疹是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传染性强。**提醒,适龄儿童可以通过及时接种含麻疹成分疫苗有效预防麻疹。市民可尽量少去人群密集、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减少染病机会。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