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来佛山?有零星病例风险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疫情速递

南都讯近来,关于埃博拉出血热的疫情一直受到全世界的关注。记者从市卫计局了解到,WHO消息,截至8月26日,西非4国累计报告埃博拉出血热病例3069例,死亡1552例。疫情仍处于上升态势。佛山暂未有病例报告。**评估认为,佛山市存在埃博拉出血热输入性零星病例的风险,本土化和大范围播散的可能性很低。

据介绍,佛山市**人民医院和顺德区**人民医院为埃博拉出血热的**收*医院。据市***介绍,目前市卫生计生部门已经做好了应急药品、个人防护装备、医疗设备等物资储备工作。“加强**收*医院负压病房建设,做好床位、设备、防护用具等物质准备工作,并且加强临床医务人员、医院感染防控人员培训,提高一线医务人员对埃博拉出血热患者的识别能力。”日前,市**召开了全市应对埃博拉出血热疫情**次联防联控工作会议,而昨日市疾控中心也开展了埃博拉出血热防控应急演练。

**介绍,埃博拉出血热是由埃博拉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出血性传染病。主要通过接触病人或感染动物的血液、体液、分泌物和排泄物及其污染物等而感染,临床表现主要为突起发热、出血和多器官损害,死亡率可高达50%-90%。目前尚无预防埃博拉出血热的疫苗。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