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买最好,只买最贵”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公开加价销售,近几年除了苹果的**金之外,笔者未在其他行业见到过,这可谓汽车行业特有的潜规则,更奇怪的是,这个潜规则一边被骂,一边却屡禁不止,哪怕是在汽车反垄断正如*如荼的现在,也仍不乏“顶风作案者”。

要研究这个怪象,必须从其源头说起。

汽车加价销售,始于十几年前汽车行业起步时期的卖方时代。在2002年之前,由于市场上的汽车商品求远大于供,当十个人争买一台车而又不能拍卖的时候,再愚蠢的卖方也能嗅到其中的铜*味,加价销售也就理所当然地成为车市普遍现象。

随后,进入中国销售的汽车品牌越来越多,产品也越来越丰富,车市进入买方市场。汽车商品逐渐走下神坛,放下身段,走进寻常百姓家,车价也一跌再跌,但这并不妨碍个别**车型受到相当部分消费者的追捧,供不应求。于是,就这么极少数的几款**车型,让“加价销售”这个潜规则得以保留延续下来。

一般来说,市场价值或生产成本决定价格,价格决定供求;反过来,供求又反作用于价格。从短期来看,市场供求是决定市场价格的直接因素。汽车加价销售,虽然不排除是因为个别车型确实质量过人、性价比高,但更是部分爱赶潮流、爱凑热闹的消费者种下的苦果,而且中国人消费观有点偏执———“不买*好,只买*贵”,**过半**品都被中国人买走就是*好的佐证。

你能劝服中国女人都不再买**品包包吗?不能。同样地,你能劝服中国消费者都不再跟风买**车型吗?也不能。除非中国人的消费观改变,或者政府出台尽量强硬禁止加价销售,不然,这个现象还会延绵不绝。

何羽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