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设施年久失修 多名儿童玩耍摔伤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圣堂街小公园,滑梯等设施年久失修,常有小孩摔落受伤。市民陈先生供图

市民反映:圣堂后街有个小区公园,附近居民对此又爱又恨:公园存在已超过30年,居民对此很有感情;但公园已多年未修,存在很多安全隐患,目前已发生多起儿童从滑梯上掉下的事故。附近一居民说,希望**对公园进行施工改造,改造前多征求**。

记者走访:小公园内有一座滑梯、一座拱形攀爬梯,因多年未曾修理,目前已出现水泥开裂、钢筋外露松脱等问题。据悉,一方面因为设施陈旧问题,一方面因为儿童安全意识不强,这两处常发生儿童从高处摔落的事件。一街坊称,*多**曾有4名孩童摔落受伤。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公园内有数名小孩正在玩耍,其安全意识着实令人担忧:水泥滑梯上,一七八岁男孩抱着一个约两岁的小孩,一步一步倒走上滑梯;更有一小孩竟倒坐着倒上滑梯。而滑梯已经破旧,拱形攀爬梯的钢筋更是松动得厉害。

“经常看到有人摔下来。一个月前,一个小孩如空中飞人一般掉下来,到地上后没有哭,直到大人抱起来后才哭,随后被送到医院,以后再没出现在公园;去年也有一个更大的像八爪鱼一样的滑梯上摔下一小孩,后来这个滑梯便被拆了”。

近日,祖庙街道正在对禅城区圣堂后街部分公园进行改造提升,该公园附近也搬来很多花岗岩。市民对此又高兴又担忧,“**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改造前能否向居民公示施工方案、征询一下居**见,毕竟30多年的感情了”,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子称。“如果什么都不征求**,哪**突然把公园拆了,那可怎么好”,公园附近一阿婆称。

帮办记者冯雷亮线索提供陈先生100元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