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棋英语?英语神器!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曾钰婷在给其他人**英语棋。南都记者李国斌摄

南都讯记者李国斌在麻将背面贴上字母,似棋非棋,动手组合记单词,通过编故事进行联想记忆,看似简单,里面却有着大学问,近日福永中学的一名初三学生曾钰婷根据“神棋英语”给高三学生补习英语,意外走红。

原来,这个“神棋英语”是她的爸爸曾孺牛,为教女儿而**出来的一种英语学习方法,如今这个方法不仅在社区里面被口口相传,更被美籍华人看中,希望能在美国**。

两年磨出英语棋 中小学单词**记住

曾钰婷的父亲曾孺牛告诉记者:“起初是单位里的同事请我在暑期里辅导他们的孩子的英语,而我女儿学校又要求每个学生都要进行社会实践,我就让女儿办起了这个暑期英语补习班。”

曾孺牛是宝安星道教育公司的一名员工,3年前为教女儿学英语**了英语麻将,再经过2年的研究,改进成为了如今的英语棋,把原有的130张英语麻将牌缩减为34颗英语棋子,通过变动一个棋子变新单词的游戏来记单词,再配上其研究出来的一套棋谱,通过700余个单词揭示出了英语单词的拼读规律,使人通过下棋就能达到“见词能读,听词能写”的地步。

而为了让记单词变得更加有趣,曾孺牛又给26个字母分别设计了一个形象,通过这些形象把英语单词转化成一个**故事,甚至把**故事编成了一个朗朗上口的儿歌,让女儿一边念着儿歌一边用棋子摆**故事,“就这样不到**的时间女儿就把中小学的**单词全部记住了。”

初三女娃教高三学生英语棋颇有成效

今年暑假,曾钰婷所在学校要求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恰好曾孺牛有同事的孩子明年要参加高考,要让曾孺牛给孩子补习英语。但曾孺牛工作忙,决定让曾钰婷当这个英语家教老师。

“要想成为英语棋高手必须熟读这本棋谱。”曾钰婷把一本100多页的棋谱翻给记者看,她得意地说,“在初高中的主要单词中,不管什么单词只需记一个字母就可以了,这样记单词是很容易的。”

根据曾钰婷介绍的方法,南都记者看到两个男生都能在40分钟内,拼出300余个单词并准确说出单词的中文意思。“如果用笔写,至少要两个小时才能默写完,所以这种方法效率很高。”其中的一个学生罗熊告诉记者。

而“神棋英语”也很快在曾孺牛的单位和所住小区传开了。今年7月,一位同事甚至把这事告诉了自己武汉的朋友,武汉的陈女士不远千里把自己读5年级的女儿宁宁带到深圳跟曾钰婷学了一**语。

短短一个暑假,就有三四十人慕名而来,其中从小学到高三各年级的学生都有,而每一个接受辅导的学生都认为效果很神奇,至少在英语单词的记忆上,只要记住一个生动的小故事就能记住数百个单词。

从事英语培训教育十余年的潘振华老师对神棋英语赞不绝口,“我也试着用‘神棋英语’教授学生,当然方法有所改良,但原理一致,结果无论是四六级的词根记忆还是GRE、托福考试词汇,用这样既动手又动脑的方式记单词都**效率。”

曾孺牛说,疯狂英语曾表示对“神棋英语”很感兴趣。而美籍华人张先生则对南都记者说,希望在美国**“神棋英语”,并在他的公司成立了项目组,请曾孺牛出任项目负责人开发神棋英语项目。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