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龄女婴患罕见恶性肿瘤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肖佩佩实习生周颖华4个月大的琦琦(化名)反复发烧,背上还常常密集分布一些红疹子。父母忧心忡忡多方求医,确诊结果让人难受,原来琦琦患上了一种罕见的恶性肿瘤,发病率仅4/1000000。

“刚开始以为只是普通发热出疹,我们就带孩子去附近门诊输液*疗,但一直未见好转,已经反复发烧出疹闹了两个月了”,琦琦的父亲胡先生很焦虑。今年6月,琦琦被家人带到了东莞市儿童医院求诊。“医院组织全院*强的**教授进行会诊”,东莞市儿童医院儿科负责人马可泽介绍,发热出疹的病因牵涉到人体多个系统,要查清楚并不容易。*后经过皮肤活检术,终于确诊琦琦患的是“朗格汉斯细胞组织细胞增生症”。“这是一种罕见恶性肿瘤,发病率约4/1000000。”医生介绍,这种病是由变异的朗格汉斯细胞引发,可导致反复发热、出疹,严重可侵犯多脏器。

“由于琦琦年龄小,多个器官受累”,马可泽介绍,医院核心团队着手为琦琦制定*疗方案,“经过讨论、翻阅大量该病相关文献,以及对琦琦进行一系列检查,决定实施全身化疗”。医生介绍,开始化疗2周后,琦琦的皮疹已经消退,发热症状逐渐好转。目前,琦琦已开始了第二个疗程的化疗。

[提醒]幼儿不明原因发热要重视

医生提醒,不明原因的长期发热是儿科的疑难病症,原因包括感染性疾病、结缔组织病、肿瘤性疾病等,部分疾病如不能及时诊断并给予科学、专业*疗,可能预后不佳。医生建议,为人父母应重视小孩不明原因的发热,要及时到医院儿科求诊。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