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酒宴“醉”美食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辣酒花螺醉翁鸡酒香鳕鱼酒饼叶排骨玫瑰露酒炭烧肉

寻味佛山

乍一听“全酒宴”这名字,食客们会以为光斗酒不吃菜。其实不然,全酒宴乃九江酒厂的镇厂之宝———讲究的是一桌子十几个菜全部由酒参与制作,满桌的酒香让人陶醉,关键是吃了菜还不会涉及酒驾(因为酒精在烹饪过程中都挥发了,只剩下酒香),这样的美味会让多少食客留连忘返呢,闲话少说,让我们一起去实地体验吧。

[循香探路]

九江酒厂已经不仅仅是一个企业,其双蒸博物馆以及源远流长的酒文化,已经是九江的一张招牌,与海寿岛等许多景点一样,九江酒厂现在也是品味九江文化的必来之处。如果是自驾游,直接导航九江酒厂就可以。需要注意的是,一桌菜足够10个人饱餐,所以来这里*好以组团的方式。

[美味共赏]

醉翁鸡 米酒让鸡肉更香甜

要说醉翁鸡的做法有些类似于佛山传统的柱侯鸡,不同的是前者酱汁搭配以九江米酒为主,而后者则以佛山的柱候酱为主,与郁香可口的柱侯鸡相比,醉翁鸡则更加清甜,鸡皮都脆爽可口很多,酱汁内淡淡的米酒香味让人胃口大开,而类似于柱侯鸡的做法又使酱汁的味道更好地融入到鸡肉中,让人食过回味。

辣酒花螺难忘散发酒香的辣椒汁

选用口味更佳的九江十二坊浸泡制作,加上辣味十足的辣子,花螺的味道变得清甜饱满起来。这也不奇怪,花螺本没有什么味道,却与辛辣之物有着天然的匹配性,例如芥末、辣椒等,都可以让花螺的口味变得丰满鲜甜,吃过美味的螺肉后,吮一吮螺壳内带着酒香味的辣椒汁,你会觉得这**过得非常满足了。

玫瑰露酒炭烧肉玫瑰的余香提升肉的美味

食客们都知道,炭烧肉除了掌握*候外,蜜汁*关键,而玫瑰露酒调制的酱汁透露出的则是一种天然的香甜,再加上酒的清香,虽然在烧汁的过程中,酒精都会挥发殆尽,但留下来的香味才是提升炭烧肉**境界的关键,这种妙处只有吃过之后才能明白。

酒饼叶排骨 酿酒原料也能入菜

说白了就是纸包骨的做法,所不同的是加入了酿酒的原料———酒饼叶,酒饼叶本名为假鹰爪,叶子形状好像张开的鹰爪,是一种天然香精提取原料,有时也会应用在酿酒中,有一种天然的酒香味,对风湿等症也有一定**,加入酒饼叶的烧排骨,味道更加香甜,具有九江*有的气度。

酒香鳕鱼 米酒佐鱼淡香扑鼻

香煎鳕鱼本就是一道人见人爱的美味,如果加上米酒淡淡的香味,想必美食记者也不必赘述就会有大把吃货流口水了。这里想要赞叹的是,九江酒厂只有三个大厨,却能中西餐兼顾,南北味共得,实在让人羡慕,难怪九江酒厂的员工开玩笑说,吃过这些美味后,都会有来九江酒厂工作的念头了。

*焰虾 酒做燃料烘熟美味

大家都说广东米酒度数低,不好喝,更别说像北方烧酒那样引*了,不过九江酒厂偏偏就有“粤宴”以及“金不换酒”这样的高度美酒可以创作*焰虾这道菜,将大小刚好的虾子放在一个垫着蒸垫的锅内,倒入金不换酒,当温度起来之后打*引燃,以酒精引燃的*焰将虾子慢慢烘熟。烘熟的虾肉爽滑弹口,非常香甜并带着细细的酒香味,让人欲罢不能。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