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开学季,光明新区4291名学童入读公办小一新校楼、新资助、安全检查,为开学新生保驾护航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在结束了长达两个月的假期后,孩子们又回到了课堂。教育系统的教职工则忙着迎接学生返校,检查校园安全,为学生提供各类服务。新学期,新区新增了不少学位,贫困生补贴标准也大幅增加,更多的孩子可走进课堂,得享更**教育。

李松蓢新校楼投入使用,新增270个学位

9月1日是新学期**天,光明新区共有4291个孩子踏入**小学校园,正式开启小学阶段的学习。本学期,新建成的李松蓢小学综合楼投入使用。新区还投入近400万元,为该校新增的6个班级添置了各种设备。

据了解,李松蓢小学危旧教学楼拆建工程是新区2014年**民生工程之一,包括拆除原危旧教学楼,新建一栋综合楼。新综合楼占地面积668平方米,总建设面积3404平方米。

新区还投入396万元,为新增班级采购各种设备,让孩子们能够在优良的教学环境中学习成长。通过李松蓢小学危旧教学楼拆建工程等举措,新区今秋新增了一批学位,因此,新区**小学一年级的实际招生人数达4291名,**初中一年级实际招生人数2136名。

贫困生每学年可获3000元资助

近日,《光明新区困难学生教育资助暂行办法》经新区管委会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该办法大幅提高了困难学生教育资助标准。

记者了解到,新资助办法*大的亮点是,对于两个群体的资助标准大幅提高,一是享受新区***门*低生活**救助和低保边缘救助的家庭子女;二是因家庭成员重大疾病或意外事故等造成贫困、每学年到学校办理报到手续之前的半年内领取了新区***门临时救助的家庭子女。

据介绍,为避免重复救济,申请人必须如实申报已获助学帮扶的类型及金额,凡已获助学帮扶的,根据本办法规定资助标准,按“就高补差”的原则办理,即所受资助低于本办法标准的,予以补差,高于本办法标准的,则**重复资助。

进行各项校园检查

开学日上午,新区党工委书记张恒春,新区****新、周子友兵分两路率队到辖区学校检查新区2014年秋季开学工作。

新区公共事业局组织工作人员分成12个组对新区各学校、幼儿园开学工作进行检查。该局工作人员采取查阅材料、口头询问、现场查看等形式,**检查了学校、幼儿园的师生到位情况、收费情况、校园技防和物防情况、校内安全设备情况、食堂卫生安全情况、安全应急预案等与校园安全相关的内容。

新区公共事业局还联合交警部门,对辖区232台校车进行了安全检查,检查结果显示,校车质量全部合格。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