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扣证扣车!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制图:周游

日前,南都记者从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处获悉,交警部门开始加强对多次交通违法未处理车辆的查处力度。根据《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相关规定,机动车有三次以上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记录拒不接受处理的,交警部门将依法扣留行驶证;机动车有十次以上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记录拒不接受处理的,交警部门将依法扣留车辆、行驶证,直至车辆相关交通违法消除。

交警手持PDA实时查询违法记录

目前,本地公安交警部门将在各个执勤点、检查点和高速公路、国省道收费站、服务区处,严查多次交通违法未处理车辆。同时,交警还将配备手持PDA执法终端,查询车辆交通违法情况,并依法采取相应处罚措施。

据交警部门统计,从今年1月1日至今,广州市查处3次以上道路交通违法未处理的违法车辆已达11435宗,查处10次以上道路交通违法未处理的违法车辆1154宗。

联系方式更新不及时易“中招”

与此同时,南都记者从广州交警处了解到,像超速、不按交通指示标志行驶、乱停车等违章行为,交警部门都会将处罚通知书通过邮递方式,寄到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留下的地址。因此,对于那些不能及时在网上查询到自己违章情况的车主来说,要记得及时更新联系方式,如果出现任何变化,*好尽快到交警部门车管业务窗口或者登录“网上车管所”办理联系方式变更备案业务,否则,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达到一定的没有处理违章次数,上路中招几率就大大增加了。

[提个醒]罚款200元以上需到窗口办理

交警人士指出,现在罚款金额为200(含)元以下、***记不满12分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除了可在广州市各交警大队违法处理大厅及市中心区车辆管理所办理外,还可选择各种更加便捷的办理方式。比如网上车管所、好易缴费终端、邮政服务点、广州农商银行手机银行等途径办理。但是,罚款金额为200元以上或***记满12分(含)的非现场一般程序交通违法,仍需前往违法发生地对应的交警大队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办理。

采写:南都记者 梁罗喆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