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通道被占用一半,居民忧有消防隐患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记者帮

事件:龙岗区布吉街道德兴城小区的一楼,*近在装修一家宾馆,但不仅占用了一半的消防通道,还将消防通道上方的一面承重墙打掉。居民担心此举会有安全隐患,尤其如今开学了,很多学生也会从这条路经过。

记者跑腿:日前,南都记者来到德兴城小区,该小区位于布吉街道新乐路80号,周边就是长龙村三区,有几十栋的农民房。居民介绍,数万人进出,都靠德兴城下面的这条消防通道。

居民刘先生反映,这家正在装修的宾馆名为君再来,不仅占用了一半的消防通道,而且还将消防通道上方的一面承重墙打掉,“这样会有很大的安全隐患,现在开学了,很多幼儿园的学生也会从这里路过,不小心被建筑垃圾砸到怎么办?”

该小区一位业主王先生告诉记者,对消防通道被宾馆装修占据的情况感到非常担忧和不解:“这么多车停在小区的消防通道上,消防通道变窄了,你看看堵得这么严实,进进出出的人那么多,万一发生*灾咋办?小区既然规划了消防通道,对于那些占用消防通道停放的行为,物业是不是应该劝阻一下,或者在该车的玻璃上放置一个友情提示呢?”

结果:经布吉街道长龙社区工作站的核查,发现情况属实,工作站已经联合布吉执法队,将德兴城君再来宾馆占用消防通道的违法建筑装饰材料进行了清理。南都记者 周伟涵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