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城综合馆引入专业公司运营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吴广宇四年一度的亚运会,即将在韩国仁川举办。广州亚运场馆,将如何利用?记者昨日从番禺区获悉,目前由**管理的亚运城综合体育馆,将交由专业公司运营,合同约定第二年起每年举办不少于三场**赛事。

亚运后大部分场馆闲置

从地铁四号线海傍站望过去,一片湖水环绕的后现代体育场馆,仍被四年前留下的安保铁丝网环绕,这就是广州的“亚运遗产”之一亚运城综合体育馆。在亚运会结束后第二年,该场馆由广州市体育局移交番禺区**管理。不过南都记者搜索公开报道发现,除了每年一届的番禺区运动会在该场地举行外,其余时间该场馆的利用情况均难觅踪影。家住亚运城附近小区的市民林先生表示,除了羽毛球馆外,极少见到亚运城场馆对市民开放。

本月初,央视调查披露,广州亚运一共新建了12个场馆,总投资高达72.48亿元。但是亚运之后的近四年时间里,当中的大部分场馆依然没有开发利用。番禺区体育部门则表示,由于财政、管理等压力,只能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开放场馆。

将打造“广州亚运城”城市综合体

今年起,为兑现体育惠民的诺言,番禺区体育局参考国外经验,通过**主导,专业运行的管理模式,采取公开招标的方式“花*买服务”,引入专业公司进行管理。

番禺区昨日公布,该场馆将由新的专业管家进行管理。番禺区体育局与广州珠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广州亚运城综合体育馆运营管理合同》,约定将亚运城综合体育馆的20年运营权交给该公司。广州珠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表示,将努力把广州亚运城综合体育馆打造成为集体育、文化、休闲、娱乐等为一体的“广州亚运城”城市综合体。

五年后每年至少一场**赛事

广州珠江体育文化公司,为市***属下的广州珠江实业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是广州体育馆的运营方。按照合同约定,在管理服务期内,运营公司采取包工包料包质量的总价包干,服务期限为20年。

合同还对在服务期内场馆每年筹办赛事的数量、规模和级别进行了详细约定:利用一年时间为番禺区打造每年举办一届的区级品牌赛事,赛事运行时间不少于50个比赛日,参赛运动员资格包括并不仅限于番禺区户籍居民和企事业单位职工,比赛项目以当地群众基础较好的体育项目为主;从第二年起,每年举办不少于3场次**以上体育赛事;从第三年起,每年举办不少于2场次***以上体育赛事;从第五年起,每年举办不少于1场次**级体育赛事。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