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型企业获准“有条件”自治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华南“钢贸*头”金型破产重组追踪》

南都讯记者黄文冠通讯员凌蔚李慧继指定破产管理人后,金型企业日前获佛山中院批准,可在管理人的监督下,自行管理财产和营业事务。

资产债务已**清查

今年7月16日,广东华法律师事务所和佛山市鸿正会计师事务所(以下简称“鸿正所”)被确定为金型系列重整案的破产管理人后,已派出近二十人的项目团队进驻金型企业,成立了重整计划工作组、债权申报和资产追收工作组等6个工作组。

目前,两管理人已经垫付了2.6万元破产费用,**清查了金型企业的资产与债务,正在进行统计与审计工作。针对闲置职工和辞退工人补偿问题,管理人已经初步拿出处理意见,等待落实;针对金型企业在重整前一年内发生的一起无偿转让财产(债权)行为、一起为无财产担保债务提供财产担保的行为,管理人亦草拟了诉讼文书,准备通过诉讼途径,依法撤销。

同时,经**确认,金型重工存放在生产伙伴处的一大批原材料,由于不尽快处置有可能造成严重损失,若成功处置,初步乐观预估,大概能回收2000万元。

申请自*前提是**

同时,为实现财产*大化,金型企业向**提出自行管理财产和营业事务的申请。8月底,佛山中院决定批准金型企业在管理人监督下自行管理财产和营业事务。

根据这一自*期为一年的责任书,自*的前提是**,坏账率不得超过0.4%。如果累计三个月无法达到经营目标(以其他月份利润弥补的除外),或者发生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又或者因为人为原因导致设备不合理损坏或者贬值的,管理人有权更换经营负责人或者报**同意停止该企业生产经营。

“由于金型企业比管理人更具重整成功的驱动力,而且金型企业原来的管理机构较为完善,在重整前作了积极准备,有序开展了部分工作,比管理人更熟悉自身的财务及经营状况,”佛山中院破产合议庭审判长王滑明说,让其在管理人的监督下自*经营,可以减少资浪费源和成本,更有利于企业稳定和持续经营,提高重整***,“所以我们批准了他们的申请。”

[背景]

今年7月,佛山中院对外发布消息称,准许债权人提出的对广东金型重工有限公司及其4家关联公司(以下简称“金型企业”)破产重整的申请,这意味着华南“钢贸大鳄”金型重工暂时逃过被分割拍卖的风险,有望消化40多亿元对外*额负债,破产重组。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