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个项目集中开工 龙岗创投大厦将成龙岗新地标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龙岗创投大厦是此次开工的66个重大项目之一。

66个项目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160.43亿元。

对龙岗的发展,意义之大,不言而喻。

昨日,记者了解到,此次开工的项目涵盖社会民生、基础设施等四大类建设领域,项目中,社会民生类9个、基础设施类10个、城市更新类9个、环境提升和综合整*类38个,计划总投资160.43亿元,其中**投放14.58亿元,社会投资145.85亿元。

作为龙岗区创新平台建设的标志性工程———龙岗创投大厦,也正式开工,并将在2016年10月完工。

创投大厦2016年完工

“龙岗创投大厦是此次开工的66个重大项目之一,建成后将成为龙岗中心城乃至全区的标志性**写字楼。”昨日,龙岗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位于大运新城北片区龙城工业园内,主要以科技研发、总部办公为主,占地约1.0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2.89万平方米,总高度为191.15米,地上44层,地下3层,总投资约9.9亿元。

他说,南侧塔楼部分为研发办公用房,北侧裙房为商业、食堂、报告厅、会议室等,按国家绿建一**及深圳绿色建筑银级标准设计。今年底将完成地下室结构施工,2016年3月启动室内装修招标工作,计划2016年10月完工。

根据龙岗区**产业结构调整的整体战略方针,创投大厦作为龙岗创新产业系列园区**启动项目之一,是龙岗区打造“产业智核”,推动城市转型和区域产业升级的重大项目。建成后,这里将汇集创新科技、设计创意、金融服务、产学研机构等成长性企业上百家,吸引数千名专业化***人才,预计高***产品年产值可高达数十亿元,不仅可以实现对龙岗中心城的产业聚集和提升,更可辐射和带动以龙岗作为城际中心的深莞惠周边区域的高***产业发展。

“创投大厦的功能定位为以科技研发、总部办公为主导,并辅以**商务、公共服务、企业孵化等综合性的产业配套设施。”这名负责人说,龙岗城**司将龙城工业园的其余地块作为城市更新单元进行升级改造,不断完善新兴产业技术平台、服务平台建设,深化产学研合作和银企合作,构建完整的集企业孵化、公共研发、创新服务、总部办公和综合配套于一体的新兴产业发展支撑体系,强化新兴产业集群的培育,旧改地块将与创投大厦、天安数码新城融为一体,成为深圳市重要的新兴产业基地。

重大项目开工意义大

城区的发展离不开项目建设,而重大项目的**带动作用,尤其重要。

据了解,此次66个新开工项目分别涉及教育、卫生、文体、交通、城市更新、水务、市容环境提升、边坡*理及其他等9个领域。

从项目特点上来看,投资体量大、社会效应好、经济效益优,对龙岗区以高品质项目建设、高质量投资增量来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后劲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今年1月,我们曾经举行41个项目的集中开工和四大**区域建设的全面启动仪式,目前进展顺利。”龙岗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说,开工以来,41个项目半年累计完成投资约3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42.68%。

他表示,在**区域和重大项目的投资带动下,上半年龙岗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42.43亿元,同比增长18.2%,完成全年总任务的38.8%,增速、完成进度均达到近6年的*高点。

接下来的下半年,将继续实施重大项目带动战略,围绕项目谋发展,在项目培育、储备、策划上狠下工夫,全力打造一批大项目、***。并且在项目协调推进、跟踪服务上狠下工夫,为项目实施提供****服务,督促重大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当前龙岗也正加紧制定完善项目管理“质量、进度、成本”3个关键节点保障措施及一揽子前期工作文件体系和政策,进一步优化龙岗区投资环境,提高行政效率。

主官有话说

重大项目**城区巨变

龙岗区委书记 杨洪

此次开工的66个项目中涉及社会民生类项目的有9个,项目总投资10亿余元,主要包括横岗中学改扩建工程、龙岗区人民医院门诊楼改造工程等,项目对于解决“上学难”、“看病难”等问题将起到重大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环境提升和综合整*类项目有38个,占比近60%。这也正好契合了龙岗目前建设“美丽家园”,打造“国际化先进城区”的目标。项目包括红花岭生态园等**区域绿化提升、环境改造工程,相信对“生态龙岗”的建设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项目启动仪式当天,区委书记杨洪现场宣布,可见对此之重视。他介绍,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意义重大,将进一步**龙岗城区发展。

他说,目前龙岗已经划定“四大新城”,包括大运新城、国际低碳城、华为科技城、平湖金融与现代服务业基地等。这些片区和重大项目的推进,不仅仅是经济发展,还包括城市建设、社会*理、医疗教育等民生设施建设。

相信,随着民生建设等的加大投入,龙岗的变化将加快,居民的“幸福指数”必然会进一步提升。而这,也是**部门*希望看到的。

区报大家读

为“民生投入高”叫好

提高民生福利,才是硬道理。

日前,受区长冯现学委托,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嘉东主持召开区**五届36次常务会,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2013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

去年以来,龙岗探索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出台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指导意见,制定配套规章制度和业务规程,实施财政预算支出内部联审管理。在区级预算单位推行公务卡改革,进一步加强公务消费行为监督和预算单位财务管理,进一步深化财政体制改革。

而2013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显示,2013年度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良好,全区累计完成财政总收入150.07亿元,**性基金收入49.41亿元。累计完成财政总支出149.82亿元,**性基金支出48.67亿元,顺利完成区人大审查批准的预算任务。其中,财政支出**保障民生资金需求。数据显示,2013年全区社会公共事业及民生福利投入125.8亿元,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87.28%,**保障了教育、医疗、城乡社区事务等方面的投入。

区审计部门称,接下来将进一步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提升资金使用效益。优化资金投入结构,继续加大对民生领域的资金投入。

单单从账面上来看,这些数字是令人欣喜的,近90%的财政预算支出是用在公共事业和民生福利上,这符合所谓“执政为民”的理念,也理应受到辖区居民的拍手叫好。

然而,个人以为相关披露还不是特别详细,在进一步的信息公开中,不妨把具体的账目详细列出,公诸于世,让市民看一看,到底钱花在了哪些具体的民生项目中,也许他们会对照自身生活的变化来体会,感受也就更深一些。

而更进一步的做法,应该是多方面征集市民意见和建议,选择市民倾向或者迫切需要解决的民生领域来投入。

所谓“好钢用在刀刃上”,**与市民之间沟通畅顺,有了良好的互动,那“和谐”必将不请自来。

本版采写:龙岗通记者 王成波

本版摄影:龙岗通记者王成波通讯员艾海建 廖岱岳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