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在记录福田的“国际范儿”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主官有话说

吴晶,福田区委常委、区两办主任

南方都市报:中国虽然有不少摄影节,但是大都集中在比较偏僻的城市,福田区是如何想到举办这次**城区影像节的?

吴晶:影像是**的语言、大众的艺术,是视觉文化的核心,而视觉文化是当前*重要的文化形式,主宰着未来的文化趋势,以影像的形式展示福田社区的**化城区概念,正是一个*恰当的手段。我们现在缺乏以城市为主题的影像关注,需要一个以城市为核心的影像节。福田城区正是这样一个城市特区与村落文化混合的典型代表,这里记录着城市发展变迁的脉络轨迹,运用影像记录方式建立一个可数字化的虚拟**化社区系统,极大限度保存被现代文明发展冲击消失的历史印记,以此为**展开的影像节让人们重新关注城市的一切、传播城市的文明及美好、审视城市的困境。

而福田区是深圳*有活动力、*为现代化的城区之一,就在这个城市的中心,生活着十五个村落,它们承载着比深圳更加久远的历史,它们以自身的变化见证并记录着深圳城市文明发展变迁的脉络。

福田区委正在积极建设水围等一系列**化社区,并提出“地球村”的理念,“地球村”不仅是**交通的便达、**人流的往返,更是**规则的互通、**文化的交流。

此次活动的举办也是为了让社区居民更了解世界,扩宽**视野。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