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再现雷人警示语:乱倒垃圾 罚扫全村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墙壁上写了一条警示语,乱丢垃圾罚扫全村卫生。  八记者 周伟涵 摄

  关于乱倒垃圾的雷人警示语很多,诸如,“乱倒垃圾,****。”“乱倒垃圾,猪狗不如。”“乱倒垃圾,生的孩子没**。”在有些神奇的地方,法律、罚款都不起作用,倒是这种咒语可能会起点作用,你说邪门不邪门。

  八记者周伟涵 这些年来,因为媒体多次报道其年久失修,坪山新区丰田世居名声渐渐大了起来。可是,今天八记者要告诉大家的是丰田世居另外一个故事,5年前定下的规矩:乱倒垃圾者扫全村卫生。可是,骂过人、体罚过、罚了*,垃圾乱倒依然困扰丰田世居。咋办?“话事人”黄国雄说:“不知道。”

  谁打扫了全村?

  事件缘于居民黄先生的一个抱怨,抱怨的对象是六联社区丰田居民小组不作为,“垃圾乱丢现象经常有,从没见人受到惩罚而拿着扫把打扫全村的卫生”。

  昨日,八记者问了下投诉人黄先生,为何这项规定执行不了?他说:“你自己跑去丰田世居右手边的垃圾池看看,就明白了。”

  上午9点,八记者找到黄先生所言之处,地点位于丰田世居门口右侧,此处有一个面积约10平方米的垃圾房,可惜里面啥垃圾都没有,倒是有人把一些棉絮放在里面,把垃圾房当成仓库使用。

  在距离垃圾房约10米的位置,有个垃圾桶,从桶的周围呈现的情况看,垃圾、废品遍地,也着实令人不堪入目。黄先生的投诉点在于垃圾桶后面墙体上丰田居民小组所立的警告:“严禁在垃圾池外乱倒垃圾,违者罚打扫全村卫生”。这句话没有执行。

  被投诉对象的“话事人”叫黄国雄,他的身份是居民小组长,他说这个规矩确实已经立了5年时间。

  爆粗体罚的确没用

  当然,这出戏中,黄国雄也是一个无奈的角色。“他× 的”,这是黄对八记者爆的**句粗口,他说,这样的粗口不仅表达在口中,在墙体上警告里面都已经用过很多次,他自己也不好意思说出来了,总之,就跟“乱倒垃圾***”之类的相差不远了。

  当然,骂人的话、体罚的事情,以黄国雄为代表的工作人员用过了,但却不奏效,原因在于:“根本抓不到人”,居民小组的人不可能24小时守在垃圾桶旁。

  当然,黄国雄也想给乱丢垃圾者“重创”,“但我们没有执法权”,黄国雄说了一句大实话,如果罚款,就算抓到人,罚了款,人家一投诉,这*还是得退回去。

  当然,黄国雄也想把大万世居修起来,把居民小组围起来,清洁工人请多几个来。但他说村里没*,因为世居周围都是老民居,这些民居房月租金几十元到100多元不等,“人家就是贪便宜才来这里住,如果再收*,丰田居民小组恐怕就变成空城了”。

  咋办?黄国雄说:“不知道。”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