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五年中国超高层建筑将占据全球建成总数的71%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9月2日,北京-世邦魏理仕今日于深圳嘉里建设广场举行高层对话,来自广州**金融中心、深圳各大商业地产开发商,以及世邦魏理仕华南办公室的数十位商业地产**齐聚一堂,就中国超高层建筑的发展与挑战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未来超高层建筑的发展三大策略,即理性规划、精益运营和耐心持有。

世界高层都市建筑学会(CTBUH)认为,高度在300米以上的建筑称为超高层建筑。世邦魏理仕(CBRE)调查报告《亚洲超高层建筑的涌现》显示,亚洲高层写字楼数量已占到**总数的55%,其中51%来自二线城市。未来五年,中国将主导超高层建筑的开发市场,占据全世界超高层建筑建成总数的71%。数据显示,在**已经建成的超300米的建筑达到了79座,其中有25座在中国,占**总量的31.6%。在建的超高层,也就是超300米的,现在有125座,其中有78座在中国,占了62.4%。

世邦魏理仕中国区资产服务部**董事吴沂城表示,对于中国来说,超高层建筑的管理是一个**的课题。技术和人才是目前的两大挑战,已有的对超高层建筑的专业研究和实践方面的积累非常少。

“一方面,建筑高度的增长速度越来越快,现在每突破100米甚至用不了一年时间,这个速度和超高层建筑的人才培养不能匹配。另一方面,超高层建筑已经从单一的写字楼向垂直综合体发展,对规划、管理和营运商的要求越来越高,因此,未来*重要的是在超高层建筑方面加强人才培养,才能在运营和管理上占领新的高度。”吴沂城强调。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