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合力为社区难题出谋划策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

“问题虽未现场解决,但街道办的回复让我们吃了‘定心丸’。”9月2日上午,南都“记者街坊”走进福田区南园街道,为破解社区难题,区人大、街道办、工作站等多部门合力,现场搭建议事平台出谋划策,活动被不少居民点赞。

难题1

小区健身

器材老化

工作站:收集居**见后将更换新器材

居住在万德居的住户黎阿姨反映,小区停车场旁有个露天健身活动中心,由于使用了数年,风吹雨淋,有些健身器材已经老化,塑胶垫进水坑洼,有些器材出现故障,已经无法使用。“小区住了好几百户居民,以前大家常下楼来锻炼。如今面临的问题是,这些器材急需更换,不知*****部门。”黎阿姨说。

同样面临此问题的还有东园新村。该小区住户郑先生在“记者街坊”活动现场吐糟,由于年久失修,位于小区8栋旁的健身器材早已生锈破损,有的已经松动,使用时不停发出“咣当咣当”的声音,既不安全,也影响附近居民休息。

东园社区工作站综合党委骆书记表示,万德居小区居民反映的这一问题,他们正在解决,已经申报到了福田区的民生微实事项目,此次维修更换健身器材的费用将由这笔专项经费支付,大约需要两个月时间才能施工完毕。希望居民们耐心等待,即可重新使用焕然一新的健身器材设施。

“东园新村的健身器材老旧问题也会得到解决,换什么器材、装在什么位置由居民说了算。”骆书记说,为了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社区工作站将于近期广泛收集该小区业主意见,并提交居民议事会讨论,讨论通过后将作为民生微实事项目向街道办上报,由区**出资更换器材。

难题2

活动中心

空间狭小

没窗户

工作站:老人活动场所扩展20平方米

南都记者进社区,社区老人纷纷表示,此前东园社区在**议事会中提出,东园社区万德居小区内的“星光之家”活动室内没有窗户,长年不通风,活动空间比较狭小,不方便开展各种文娱活动。活动室于2006年建成后,一直也未曾进行修缮,社区居民各种需求不断增加,场所功能不全。“活动室没窗户,我们只能在户外举行活动,但是一旦遇到大太阳或者刮风下雨,一些身体情况不太好的老人不方便活动。”老年之家负责人表示,如今老人们迫切地想知道,修缮老年活动中心的提案进展情况如何?

东园社区工作站骆书记答复到,经**议事会平台成员商议,一致通过同意重新修缮升级改造东园社区星光老人之家活动室工程。经征得深圳市水务集********、万德居小区业主三分之二以上的同意,拟将活动室重新装修和原有一块室内空置地加以利用,花费20多万元,将老年活动中心扩展近20平方米,建成东园社区星光老人之家多功能活动室。

难题3

老人之家

修缮时

老人去哪里

街道办:长者学院开免费兴趣班,辖区和非辖区内老人都可以参加

家住万德居的张女士表示,父母退休之后,社区老人之家成为了他们的精神寄托,“白天打打麻将、跳跳舞,与麻友们聊聊天儿,比闷在家里精神状态好多了!”可是,随着老人之家改造升级项目启动,虽然活动空间将扩大一倍,但整修期间老人们暂时失去了活动场地,无不期盼老人之家能尽快重新开门。

南园街道社会事务科负责人何秋儿在“记者街坊”现场建议居民可到南园社区街道老人日间照料中心里的“徐焱龙长者学院”,参加免费的兴趣班。据了解,福田区南园街道老人日间照料中心在锦峰大厦2楼,使用场所面积达1838平方米,是目前福田区面积*大的老人日间照料中心。但是中心开张之后,知名度低,********以得到老人的认同,一直人气不足,即便入住率*高时,也只有二三十人,偌大的“日照中心”只有三五个老人,每月亏损数十万元。

“组织讲座,用免费活动吸引老人。”何秋儿告诉记者,针对目前该“日照中心”遇冷的情况,福田区增加宣传途径,召集老人开会,举办免费活动,慢慢聚集了人气。今年5月30日,“徐焱龙长者学院”在南园街道老人日间照料中心成立,作为福田区街道一级*个公益性专业性老年继续教育学校,为老人们提供了花艺制作、串珠制作、摄影培训********1个课程,全部免费参加,并且不局限于辖区居民,不设年龄门槛,残障人士也可以报名。

难题4

红岭大厦

停车位不足

工作站:叠加车位会逐渐增加

作为一栋楼龄接近30年的老建筑,红岭大厦曾是周边一带标志性的楼盘。但历经多年风雨,红岭大厦也暴露出一些老楼盘存在的问题,没有地下**,导致小区停车位严重不足。住在红岭大厦的居民在记者街坊当日反映:“在红岭大厦停车非常困难,经常要等半天*****位。”

如今红岭大厦采用了叠加式的车位,在部分程度上缓解了停车位的问题,但业主表示这类车位只有60个,远远无法满足周边居民的停车需求。同时也有业主表示,停车位收费偏高,希望能降低包月的停车收费。

针对红岭大厦停车位问题,东园社区骆书记表示,停车位的问题无法立马解决,叠加车位应该会逐渐增加,社区将尽力协调周边的空地为住户腾出可用的车位。

难题5

小平广场

广场舞扰民

工作站:不属于管理范畴,但会积极协调解决

社区居民表示,居住地临近小平广场,即使住在23楼的居民也不免被夜晚广场上的广场舞骚扰,一般持续到晚上十点半,干扰了孩子和老人的休息。“我们不可能要求其他人不跳舞,但可否控制时间和音乐的音量?”东园社区居民表示,该问题已经困扰附近的住户许久。东园社区工作站骆书记回复,该广场不属于东园社区工作站管理范围,但社区居民受到干扰,工作站会与其他工作站协调,上报街道办解决广场舞扰民的问题,争取拿出一个妥善解决的方案。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