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房地产·品牌-策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产品篇

2014年,中国房地产界的一件大事是被誉为“地产乔布斯”的宋卫平黯然隐退,孙宏斌接班掌控绿城,这让业界多慨叹“理想主义败给功利主义“产品**主义的败退”。

过去十年,是房地产发展的**十年,也是房地产企业规模迅速扩张的十年。以“量”为中心的房企,如万科、中海、恒大等房企大鳄成为市场主流,产品主义的追求渐渐式微“复制”成为产品打造的主旋律。

这背后的原因,当然有伴随着**十年,也是房地产调控*密集的十年。2006年**的90/70政策在一定程度上束缚了房企创新的手脚。而政策的多变,开发商为避免风险也更倾向于选择高周转短平快的产品“复制”模式。

与此同时,**十年带来房价快速上涨的**,也让房企在内地失去了精雕细琢创新产品的动力。因为,在闭着眼睛就能把房子卖掉的时代,中国的房地产企业更愿意去相信“**武功,唯快不破”,以“快”实现利润*大化。绿城折戟,在很多人看来,或许就是个*好的反面教材。

在每个房地产企业都在高喊自己是“精细化打造精品项目”的时候,这恰恰是这个时代房地产业*匮乏的品格。于是,伴随着极速扩张和粗放经营,各式质量门事件层出不穷,万科、中海、招商、世茂,都曾一一沦陷。

但随着**十年逝去,房地产的利润空间逐渐下降,下半场如何过冬成为摆在这些品牌房企面前*亟需思考的方向。这个时代,需要以产品为导向,通过对**产品和客户体验的追求而树立产品品牌,以此来带动市场销售,获取高额产品品牌溢价。

深圳,曾经这里诞生了中国**个商品房住宅、**个楼盘样板房、**个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中国风产品。可以说,对产品创新的追求是深圳房地产市场崛起的灵魂,同样也让深圳房企成为全国房地产市场改革先行的引导者。在房地产的下半场,深圳作为中国房地产业产品创新的先锋队,理应承担起产品创新的历史重任。

2013年,城市中心大平层高端公寓的应运而生某种程度上已经可以称作产品主义的复归。空中恒温泳池、*高篮球场、价值不菲的全玻璃外立面、超过100平方米的卧室均面积,让房地产产品摆脱了仅仅关注“实用率”的窠臼,重新复归更开放的国际化视角。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