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渐冻人”医保不能沉默是金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石岐乳鸽(细品世态,入骨入味)

新闻回放:风靡网络的冰桶挑战赛,让渐冻人这个罕见病患者群体更多地进入大众视野。与此同时,中山渐冻人的生存状态也引发了更多人关注。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据不**统计,从2009年6月到2014年7月,住院的61例罕见病患者中,就有49例是渐冻人。中山尚无“渐冻人”专项扶助基金,**提议建病人数据库,进行针对性帮扶。(9月3日南都中山读本)

由于*疗费用昂贵,目前药物没有被纳入医保范围,这一病种也不享受大病**,患者和家属面临着*大的经济和精神压力。但对医保来说,也没有贵到天价地步。以报道中的患者黄阿姨为例,一年*疗费用约5万元,已发现确认和疑似“渐冻人”一年总费用也就305万元左右。如此算来,将此病纳入医保范围和重大疾病救助范围,对今年财政收入近250亿元的中山市来说,也不是什么大的负担。

目前像艾滋病、恶性肿瘤、白血病、类风湿等不*之症的患者,同样需要*大的医疗费用,但大多已纳入医保救助范围。救助“渐冻人”这样罕见病,医保不能沉默是金。仅靠挑战赛和社会捐助,可以解决得了一时之急,却难化解**压力,需要**伸出援手。

远离恶性疾病,预防总是胜于*疗。虽然“渐冻人”目前还没有特别有效的*疗方法,但总可以找到预防的方法,无论是从工作环境还是生活环境,都不应束手无策。这也说明在这方面存在较大的科研和药物发展空间,随着医学技术的攻坚克难,迟早会找到有效防*办法。到了这个时候,*疗渐冻人或许像*感冒一样平常。●三叶草

事情不分大小,街坊皆可论道。稿件请投:xingzhongdao@126.com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