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区上半年GDP、规模工业增加值两项增速全市第一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7月23日,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开幕,市**在全会上作工作报告时介绍,中山上半年实现生产总值1350.1亿元,反超惠州5.59亿元,中山经济总量排名重回全省第五位。从上半年各镇区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来看,南区的多项指标增速十分*眼。全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两项增速均排位全市第1。

规模工业增加值比增34.7%远超其他镇区增速

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全区实现生产总值33.9亿元,比增12.1%,增速排位全市第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6.4亿元,比增34.7%,增速排位全市第1;公共财政预算收入中税收合计3.2亿元,增长24.1%,增速也排名全市第二。其他各项经济指标也都平稳增长。

经济增长提速的背后,*先是产业发展品质的提升。该负责人介绍,今年南区围绕“一中心两基地”进行**招商,引进了大信南区商业广场、住友富士电梯及北斗综合服务平台项目,在今年“3•28”招商经贸洽谈会现场签约,投资额共达17亿元。除此之外,位于南区的电梯基地的蒂森电梯新工厂项目正进行各项前期工作。南区的产业聚集效应,正在持续增强。

物联网产业基地已引进10多个项目

重大项目要推进,要素***重要。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南区现有在建项目16个,总投资额约150亿元。计划动工项目9个,待建项目6个,洽谈项目2个,其中2014年省市**项目就有7个。区党政**亲自督办**项目建设,定期召开项目协调例会,严格实行“三个一线”工作机制,难点项目分层对接。

据介绍,截至2014年上半年,省、市**项目之一———中山航天北斗物联网产业基地建设取得突破,已引进广东埃彼咨油气管道检测、居家养老**、广东北斗平台等10多个项目。目前,孵化基地*期5000多平方米已投入使用,二期正在建设。广东埃彼咨、广东北斗平台等一批科技型企业和项目已经或正在入驻。广东埃彼咨管道技术有限公司被认定为中山市2014年度总部企业。中山积水潭骨科医院项目主体工程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内部布线装修,计划年底试运营。南区蒂森新工厂项目、广东烟草中山物流配送中心、大信南区商业广场、唐盛**商业综合体项目等,也正在有序推进。

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将**突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做好中山航天北斗物联网产业基地前期工作,编制园区规划,推进居家养老**屋项目、北斗孵化基地建设。2014年力争新增**以上研发中心1个、市级工程研发中心2个、市级企业技术中心1个、高***企业2家。

力争2016年底前培育超2家百亿级企业

谈及南区下半年全区**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更加注重优化产业结构,从着重培育一批与城市环境相容的都市型产业上下功夫。*先继续激活存量,全面落实《南区大力实施“新三百”计划促进骨干企业加快发展工作方案》,强化要素供给、金融服务、土地储备、技改投资、优先采购等帮扶措施,优化项目施工环境,留住现有企业和项目不流失,努力培育大优强企业。并着手扩大增量,锁住产业链、价值链高端和战略投资者,引进一批科技水平高、投入产出高、带动能力强、支撑作用大的优质项目和龙头企业,坚持抓大扶小、抓点扶面、优中选优,对**企业给予*大限度的政策扶持,力争到2016年底前,培育出超2家百亿级企业、1家十亿级企业,不断壮大以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为主体的百亿级电梯产业集群。

经济建设与城市建设是一个有机的整体。该负责人表示,抓经济工作的同时,还将更加注重城市转型,从提升城市品味上下功夫。坚持“中心城区重要组成部分”区域定位,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下半年将结合中心区扩容规划,做好北溪、西环片区的修编工作以进一步完善规划编制管理,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推动中山主城区“南整”步伐加快。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