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20名教师赴河源潮州支教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曾常敏 昨日上午,20名中小学生教师赴河源紫金县、潮州饶平县支教,他们将在这两地展开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记者了解到,从2005年至今,中山市已经选派123名中小学骨干教师、骨干干部露支援粤东、西山区。从2013年起,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启动和实施“边远贫困地区、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人才支持计划”(简称“三区”),该计划截至2020年。

去年,中山市共选派了20名中小学骨干教师赴河源市紫金县中小学履行支教职责。今年,中山共派出支教老师20名(初中3名、小学17名),其中有15人前往河源市紫金县,5人前往潮州市饶平县。年龄*大的49岁、*小的25岁,有三位是中学**教师,女教师只有3名。截至目前,中山共有123名教师外出支教。女教师比较少,主要和支教地区生活条件比较艰苦有关,一些支教学校上洗手间都要走一两百米。

小榄镇永宁中心小学的数学老师邓湘是前往河源支教的老师之一。他是河源龙川县人,1993年大学毕业后就来到中山任教。离家20年后能“回家”支教感到非常开心。邓湘说,此次支教除了完成正常教学任务外,还计划联系一些慈善机构,资助支教小学或学生。

南都中山读本曾报道去年去河源市紫金县支教的中山市**中学化学老师郦淼坤,将他所带的班级化学成绩从全县垫底提高到“紫金**班”,他也因此成为那里的名人。紫金县中坝镇庆龄中学一时间成为全县瞩目的焦点。因他名字里有“淼”而被成为“三水哥”。

巧合的是,这次去支教的中山市**中学的老师叫邹瑞鑫,他发言时戏称“三水哥”回来了,“三金哥”(名字里有“鑫”)又去了。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在欢送会上发言时,也提到老师们要向“三水哥”学习。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