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医院竟无血清储备 老人遭毒蛇咬转诊广州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何永华 9月3日上午9点多,长安霄边一名70多岁的老人在自家房子里,被条眼镜蛇咬伤。随后,老人被家人紧急送往东莞市人民医院,结果被告知人民医院没有眼镜蛇血清。老人的家人接着问了康华医院、东华医院等多家市内的医院,均被告知没有眼镜蛇血清。无奈,老人只得转到广州的省军区医院*疗。记者昨日向市人民医院、康华医院、东华医院等多家大医院证实,东莞市毒蛇血清告急,市人民医院仅存2支毒蛇血清。康华医院的毒蛇血清储备量为0。

驱赶眼镜蛇结果被咬

被蛇咬的老人姓莫,今年70多岁,是长安霄边本地人。据了解,莫大爷家在一座小山旁边,此前也有蛇出入过家中。9月3日上午9点多,莫大爷看到一条蛇溜进屋里。“家里进进出出的人比较多,有条蛇呆在家里,总觉得不安全。”莫大爷于是拿着一根木棍试图把蛇赶出去。当时,莫大爷不知道那是毒性很强的眼镜蛇。因一时大意,在驱赶过程中,莫大爷反被蛇咬了一口。

伤口在莫大爷左手的指尾,留下3个蛇的牙印。据莫大爷的孙女说,后来父亲赶到,协助爷爷把蛇打死了。“我爸爸就用绳子把爷爷的左手绑起来,防止毒液扩散。”随后,莫大爷的儿子拿着蛇走进市场打算买*蛇毒的药,却被告知“那是眼镜蛇,毒性很强,应该赶紧去大医院*疗。”于是,莫大爷被家人送到东莞市人民医院*疗,结果被告知该院没有眼镜蛇血清,需要到其他医院去调。

“我们也问了康华和东华医院,也说没有眼镜蛇血清。”莫大爷的孙女说,他们不得不连夜将爷爷送到广州去*疗,终于在省军区医院找到眼镜蛇血清。所幸,目前伤势无大碍。

市人民医院仅存2支毒蛇血清

据东莞市人民医院医务科的医生说,每年夏秋之际,毒蛇多出没。往往这个时候*缺抗毒蛇血清。据市人民医院医务科的这**生说,近3个月来,市人民医院万江院区平均每月收2-3宗被毒蛇咬伤的病人;普济院区3个月共收*2例上述类型病人。“本来就缺货,上个月,普济院区给一名被毒蛇咬伤的3岁小孩打了血清后,就用掉了医院储备的*后一支血清。”

市人民医院医务科的这**生说,人民医院是全市医疗的**道防线,现在各镇街医院也没血清储备,通常都会将被毒蛇咬伤的病人送到人民医院。“我们医院压力很大,刚刚通过厂商拿到2支血清。由于生产的厂家太少,想买都买不到。”据康华医院说,近一两个月来,该院收*了7、8名被毒蛇咬伤的病人。目前该院的毒蛇血清储备量为0。东华医院相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其实东莞的毒蛇血清储备一直都很紧张,遇到紧急情况,各大医院相互借药。对此,医生表示,被蛇咬伤后中毒不深的,可以通过其他手段来处理,不用打血清,但重毒病人就必须打血清。

线索提供:佚名100元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