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为警告不孝女儿养女不易抱走外孙失联3日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9月4日,佛山南海大沥派出所,儿子找回后,罗女士和丈夫一起照料孩子。

  大沥派出所拘留仓,罗女士母亲潘女士向媒体哭诉她抱走小孩的缘由。

  背景:8月30日,42岁的潘某将自己年仅7个月大的外孙抱走消失,其二女儿罗女士**,并表示母亲与自己关系冷淡,此前几无联系,且母亲好赌,怀疑为还赌债与人合谋拐卖。

  南都讯 备受关注的“外婆携外孙失踪”案已水落石出:7个月大的婴儿被警方从广东阳山安全带回;其外婆潘某称,之所以抱走外孙,是不满女儿女婿的不孝,“把小孩抱走几天,吓唬、整他们一下”。目前,潘某已被警方控制,至于其行为是否违法,警方表示仍需进一步调查。

  警方:潘某已再婚 *自一人抱走婴儿

  昨日,大沥派出所刑警中队五中队林队长介绍,警方接警后,*先搜集潘某的生活习惯等信息,但因她的3个女儿很少与母亲联系,母亲在什么地方工作过、近况如何、生活习惯有何特点,3个女儿都不甚了解。所幸,警方通过秘密渠道,了解到2013年潘某曾与广东阳山一男子结婚。母亲已经再婚,这样的消息做女儿的也不知晓。

  “经分析,潘某没文化、社会关系简单,能去的地方很少。潘某的老家清远连州,派人去了后没发现潘某;随后我们再派人去潘某现在老公的老家,终于找到了潘某。”林队长称。

  9月3日下午6时许,婴儿失踪5天后,警方在广东阳山找到潘某,后者正站在家门外,怀里抱着自己的外孙。据悉,潘某带外孙离开佛山后,先后给外孙买了牛奶、衣服等物品,将婴儿照顾得很好。警方证实,将外孙抱离,系潘某一人行为,过程中无人接应;潘某称,从想法到具体实施,均系自己一人所为,自己现在的老公并不知晓、也未参与,其人事发前后始终在佛山打工。

   外婆:三个女儿都不孝 自己不好赌

  昨日,潘某在派出所称,自己与前夫先后生育3个女儿,但与女儿的关系一直处于冷淡状态,尤其是按农村风俗应赡养自己的大女儿。对于女儿指责自己好赌,3人均由奶奶养大一事,潘某称自己因为生不出儿子,多年颇受家婆厌恶,丈夫也因此常与自己争吵甚至打架;三个女儿均由自己抚养长大;另外,自己只是偶尔打牌,每次也就五角、一块的牌资。

  潘某称,自己抱走外孙原因有三:主要原因是二女儿(即罗女士)平常不给自己生活费,没尽到赡养义务;次要原因为自己做手术需要亲属签字时,二女儿**签字,让她找大女儿;而导*索则是,8月29日,自己找到二女儿女婿,希望后者调解自己与大女儿的纠纷时,后者予以**。“我想让他们尽一下做女儿的责任,但她们个个都不管我。当时我就想着,把外孙抱走,吓唬他们一下”。潘某表示,自己当天一夜未眠,趁女儿外出第二天就抱着外孙来到阳山。“我就是要吓唬他们一下,过两天再抱回去。我想着,他们不见了小孩,一定会**;警察找到我时,我要向警察说,我女儿就是这样管我。”

  “我知道这样做不对,但气没处撒,就是要惊醒一下他们,让他们给我出医疗费。”对于警********潘某称,“意料之中,我吓唬他们的目的达到了”。自采访开始,潘某便一直在流泪,几度哽咽着无法言语。

   女儿:不接受“吓唬”说法 断绝母女关系

  对于潘某指责女儿不赡养一事,罗女士称,母亲是个很不靠谱的人;而且母亲只有42岁,可以自己工作**;此外,母亲从没提过自己需要*。她表示:“我们的经济状况也不是很好;另外,母亲从来没有提过自己生病的事”。

  “如果没有发生此事,母亲老了,我们***会承担一部分抚养责任;但这事发生了,我与母亲的关系可以说已经**断绝了。”罗女士称。

  对于母亲“只是吓唬一下”的说法,罗女士也表示不接受,“若只是吓唬,**可以接听电话、提出条件,没理由一直不接听电话;此外,小孩是警察找回来的,不是她送回来的。”

  心理**

  母女双方都有问题*好第三方介入调解

  “父母、女儿两方面都有问题,这不是单方面的问题。”佛山市黄手绢心理咨询中心国家心理咨询师邓赞朋表示,“对父母而言,往往抱有‘我养了你,你就必须养我’的传统价值观,对儿女期望过高,结果容易产生心理落差,进而对子女产生负面想法与埋怨,更不会去积极沟通。”邓赞朋称,就女儿一方而言,目前社会较普遍的情况是,儿女白天忙于工作、晚上劳累想休息,长此以往,对父母产生一种遗忘,缺乏对父母的照顾与交流。“特别是在农村,因为抚养原因,多出现家庭关系决裂的现实”。

  邓赞朋建议,应让如居委会、村委会、心理咨询人员等第三方介入,让双方心中长期积累的对对方的不满发泄出来,互相调整心理定位、改变相处模式,才能缓和双方关系,“若任凭不满状态持续下去,*终只能是越来越不满、老死不相往来,不会随着时间的关系得到缓和。”

  采写:南都记者 冯雷亮

  摄影:南都记者 张明术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