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诸神”请回到人间来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CFP供图

碎碎念  冷暖观点城市温度

新闻回放:虎门镇镇长曲洪淇*次以“代言人”的形式亮相阿里巴巴94备货节,其双手竖起大拇指的照片出现在网上虎门产业带会场*页。曲镇长如此接地气的举动与某些在公开场合言谈举止仿佛“不食人间烟*”的官员甚为迥异,难怪会引来记者采访———因为目前东莞政界类似的官员举动较为罕见,所以才成为“新闻”嘛。(南都东莞读本9月4日报道)

一直以来,由于**生态、信息不对称等诸多原因,民众对于官员的认识只能通过他们在公开场合的言谈举止。然而,相当部分官员在公开场合的言谈举止,实在是太像按照既定剧本演出的那样,甚至让人感觉他们是“不食人间烟*”的天上诸神。既然是“神”,那么“神”与“人”的沟通当然不是那么容易,这也就导致了一些官员想展示其亲民形象,却往往表现糟糕,弄巧成拙,反而落下了“做秀”的诟病。何解?原因大概是某些官员在“神坛”上呆久了,平时说的都是“**”,连一句像样的“人话”都说不好了,又怎能与平凡的寻常百姓有共同话题,说到一块去呢?

这世界上到底有没有“神”,这可是到现在都没有定论的事情呢。先不管“有神没神”,现实情况是普通民众的思想觉悟越来越高,心思缜密又不乏智慧,对官员也有了*起码的要求。那些至今还活在自己的世界,还想“一朝登龙门”、坐在“神坛”上就能尸位素餐的官员,终将只会遭到鄙夷、厌恶乃至抛弃。还不如早一日走下“神坛”,回归平凡,说些人说的话,做些人做的事情,那么民众才会把官员当“人”看。□白千层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