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新型城镇化规划意见稿出炉:2020年前少数巨型镇将升格为市巨型镇升为市 狮山是否有望?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郭伟豪昨日,省住建厅网站公布《广东省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征求意见稿(下简称《规划》),其中提到2020年前少数*型镇将升格为市。而作为佛山的千亿大镇,狮山镇是否有机会?

根据《规划》,广东将推行强镇扩权:把珠三角地区符合条件的少数*型镇升格为市,在不调整行政级别下赋予相应的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大力推进强镇战略。向****积极争取新型设市模式试点,将符合条件的镇按照城市要求合理配置资源和统筹规划建设,实行城市管理。

尽管规划并未明说具体“条件”,但在佛山,狮山是难以避开的*型镇。2014上半年,全镇实现工业总产值1256.47亿元(占南海工业总产值51.70%),同比增长12.90%;其中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217.63亿元,同比增长13.40%(2014年上半年南海预计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260亿元,同比增长9.3%)。其实,对于强镇扩权,狮山多年来多次成为试点。而在2013年3月,狮山镇进行扩容,进一步为千亿*镇冲刺。

不过,昨日狮山镇**方面暂时未对《规划》中涉及的问题作出回应。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