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联、残联、热心人士前往东莞中秋祝福送给麻风病康复者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台山的慰问人员和麻风康复者合影。南都记者林惠娟摄

南都讯记者林惠娟8月27日,台山义工联、残联和台山同学网网友一起到东莞泗安医院,探望了住在那里的台山麻风病康复者。当天,为方便康复者们享受相应生活补贴,残联工作人员还重新对康复者们的身体状况进行了摸底了解,以做好相关的残疾等级鉴定。

义工和康复者互演节目

“婆婆我来了,还记得我吗?”一走进康复者们住的屋子,义工阿英就高兴地跑到老人们面前,和他们打起招呼来。虽然不是每位老人都记得这位来过几次的义工,但是看到有一帮穿着义工服的年轻人进来,老人们都显得好开心。余伯伯*先就提出要求,为大家唱一*红歌。随后,黄伯伯也加入队伍,现场唱了一*他*喜欢的粤曲小调。唱歌带来了气氛,老人们和义工又一起唱起了《爱的奉献》,一曲唱罢,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接着是义工们的表演时间,*先是《感恩的心》手语表演,然后还为老人们进行了太极拳表演。坐在一旁的老人们先是安静地观看,然后开心地笑了起来。“表演很好看,谢谢你们。”黄婆婆对志愿者说。

残联对康复者****

在进行表演的同时,义工们还把带来的月饼和腊味发到每位老人手中,残联也给每位台山的麻风康复者发放了慰问金。

据了解,因不少康复者的残疾证发放需要一定时间,残疾评定与目前身体状况存在差异,为了重新给他们做登记鉴定,工作人员对所有康复者进行了重新了解和登记。工作人员称,登记****后,也会方便他们领取生活补助。

据了解,台山的这批麻风病康复者,于2011年由大襟岛搬到东莞泗安医院,现在台山籍的老人还有36人,平均年龄76岁。刘伯伯说,从大襟岛搬过来后,老人们的生活比以前好了,这两年来泗安医院的生活环境也越来越好,他们很感谢台山还有东莞**的关怀和帮助。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