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民月饼占主流 茶叶也来分杯羹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钟会先中秋月饼销售进入了*后冲刺阶段,然而受**八项规定及狠刹节日送礼风的影响,以往*爆的中秋月饼遭遇“寒冬”,月饼市场呈现出低价、亲民的新特点,茶叶、特产等代替月饼成为中秋送礼的新宠儿。

在桂城沃尔玛商场,入口处显眼位置摆满了各种品牌月饼,促销员正忙着将货摆上货架,“99元一盒,买满200元减20元,价格优惠,过来看看。”记者看到,该商场在售的品牌月饼如广州酒家、荣华、安琪、陶陶居等价格普遍都在百元左右,*贵一款品牌冰皮月饼价格298元。多个品牌促销员向记者透露,今年月饼销售不容乐观,表现冷淡,特别是单位大宗订单锐减。为了走货,有些品牌月饼价格一再调整,“像这款先前卖138元,现在只要110元,直降20元。”月饼卖场仍显得有些冷清,购买者寥寥。相比礼盒装月饼,散装月饼则占据了不小的市场。记者看到散装月饼价格在15-30元之间,可以自由挑选且价格更亲民,受市民热棒。

在各大卖场记者了解到,中节除了有传统的月饼,烟、酒、饼干糖果、奶制品外,各种包装精细的茶叶礼盒装、特产、巧克力、干货等亦都带着精美包装摆上台与月饼争宠。例如一款包装精美的铁观音茶叶,看上去大方**,价格仅需68元。市民王先生挑选了几款茶叶礼盒装,打算送给客户。“价格不贵,买一盒上档次的月饼都要过百元了。”王先生说,他的朋友圈很多人都表示不喜欢吃月饼,感觉太甜容易腻,相反喝茶叶对健康更有好处。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