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缺乏制约基层中医发展?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区报大家读

在推动基层中医发展方面,新区进行了多方尝试,一是强化培训,二是大力引进人才。此外,共有2批次40多人到全国社区中医药工作****学习取经。在中医药人才引进方面,每年招录全科规范化培训学员,安排相应指标用于专门招录中医、中西医专业的人员,近两年新区招录及引进的中医类别专业人员15名。

不过,光明通记者在基层社区走访中医建设,呼声*高的依然是人才问题,这被普遍认为是制约基层中医发展的关键和瓶颈。两年前,光明圳美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引进一名中医学士,这种专门人才在基层社区并不多见。不久前,他通过招考进入某市级医院任职。在光明社区健康服务中心,一名拥有中医硕士学位的医生成了香饽饽,不少患者慕名远道而来排队就诊。不过,这名中医专才的到来被视为“可遇而不可求”,原因是他的家属此前已先行落户新区工作,这成为他扎根社区的一条纽带。

中医人才本来就稀缺,尤其是较***的专业人才稀缺,是目前中医面临的一大困境,原因是多方面的。在这种情况下如何破题,考验新区乃至深圳市的人才引进机制。一名副主任医师的遭遇,颇有代表性。多年前他就为拥有事业单位编制而努力,但种种条件限制未能如愿,近期再次提交材料,却被告知年龄超了一岁。

同工不同酬,引发编制外医护人员的心理失衡,也不利于基层人才的稳定与发展。在中医人才的引进方面,如果一味恪守陈规,依然会面临后继乏人的困境。

采写:光明通记者 韩志强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