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银行探讨沪港通投资机遇沪港通带来多样资产配置选择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距离“沪港通”正式启动的时间越来越近,8月30日,东亚银行在深圳举办****,探讨沪港通带来的投资机遇。东亚银行**管理处总监认为,沪港通利于中国资本账户的逐步开放,带来多样资产配置选择,并将会提升内地投资者的专业度。

沪港通或使内地投资者更专业

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管理处总监陈柏轩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陆港两地投资者在**管理上的偏好有较大不同。内地散户较多,交易活跃度远高于港股,这也说明A股投资者不成熟,投资期限较短。而香港股市中,机构投资者占主导地位,投资者更为理性和专业,偏向较为稳健的投资。陈柏轩认为,随着沪港通的启动,两地投资者相互交流的增多,内地投资者的专业度有望不断提高。

将增加金融机构的交易额

而对两地券商等金融机构来说,未来的发展机遇又将如何?陈柏轩认为,沪港通有望成为人民币**化新的加速器。原因是沪港通既可方便内地投资者直接使用人民币投资香港市场,也可增加境外人民币资金的投资渠道,便利人民币在两地的有序流动。沪港通在不改变本地制度规则与市场交易习惯的原则下,建立了一个双向的、全方位的、封闭运行的、可扩容的、风险可控的市场开放结构,为制度与规则的逐步改革赢得宝贵的时间与空间。这样来看,沪港通意味着中国资本市场逐步全面对外开放。将有更多的资金投入两地股票,直接增加了券商的交易额和交易所的成交量。“沪港通不仅是券商的机会”,陈柏轩表示,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沪港通丰富了资产配置的选择,这也是银行业的机遇。

采写:南都记者 邵凡凡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