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一家独立书店要谢幕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李晓瑛实习生游子煜南都记者昨日获悉,位于广州购书中心6楼的大声书店宣布将在9月9日整体撤场。这是继三联书店、必得书店、红枫叶书店后,又一家*立书店的谢幕。至此,广州购书中心内或再难见到**教辅书的*立书店了。

每天顾客不过20多人

“在广州,想找有特色的*立书店,越来越难了。”昨日下午,老主顾*先生在大声书店内翻了一个半小时的书。因为即将结业,书店里到处贴满了打折的广告。即便价格优惠了,但整个下午门可罗雀。“逛书店的人太少了,买的就更少了。”“大声”的**程英明说。

其间,几个年轻人进店,询问有没有考试复习用书。“这里多是文史哲类的书籍”,程英明摇摇头,**他们到另一家书店去。这个下午,大声书店的营业额不足300元。程英明说,平均每天前来看书的顾客,也不过20多个,周末稍好,*多也就百来人。

利润交完铺租还要亏人工

广州购书中心的*立书店,曾经有着非常辉煌的历史。在上世纪90年代末,广购的5楼集中了近70家*立书店。2010年前后,随着网络书店的兴起,大批实体书店或萎缩或倒下。购书中心的5楼也随即改成咖啡屋、精品店,*立书店全部被搬到6楼去。加上市场的不景气,数量不断减少,从20多家缩水至如今的不足10家。目前,真正坚持走个性化风格、**教辅书的,仅剩“大声”。

“没办法,入不敷出,租约到期,就只好结业了。”程英明坐在这个仅仅20平方米的书店内,四周摆满了8000多册书籍。大声书店在购书中心6楼经营了3年,租金每月约6000元。“我计算过,每个月的营业额大概2万元,书籍的利润率顶多30%,也就是刚刚好交铺租,人工费全部都亏掉”。

[未来]“大声”能否复活还是未知数

程英明是浙江人,1998年来到广州打拼,从公务员岗位上退下来后便开了大声书店。“我从小就爱看书,也曾发表过一些‘豆腐块’,算是一个文艺青年吧”,他如此形容开书店的原因。“大声”结业后,他有计划让书店在中大西门的学而优旁“复活”。“那个铺位挺大的,70平方米,但铺租要1万元,感觉还是危险”。至今,他还没有决定,是否继续办人文书店。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