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能解决居民问题、让居民畅所欲言的好平台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小区的建设管理和服务需要多方参与,需要一个可信赖的公共平台,家园网正好起到这个作用。

罗湖社区家园网在百姓心中是如何评价的呢?8月27日上午,山湖居部分业主代表、业委会委员及物业管理公司成员一行十二人专程来到罗湖社区家园网,感谢区委区**先后多次解决他们在罗湖社区家园网上反映的问题,在业主和物管眼中,家园网是好帮手和好助手。

小区居民

家园网是居民生活的好帮手

山湖居居民代表臧建鸣表示,去年以来,山湖居业主几次通过家园网反映小区*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如建议在小区门口增设减速带及斑马线、小区环境卫生需要改善、小区边坡防护工程加固改造等诉求,大部分都有回应并得到了解决,让山湖居居民感觉到家园网“好用、有用”。去年在家园网反映的山湖居山体边坡出现险情,引起了街道办、住建局等多部门的关注和重视,先后多次到现场勘察、规划设计,*终得以解决,消除了重大安全隐患。

而就在上个月,居民在家园网反映“山湖居马蜂窝隐患”,南方都市报等媒体跟进报道,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及时处理,马蜂窝在8月上旬被清除,事情得到了圆满解决。

不少居民通过一桩桩得到解决的投诉,逐步认识、体会到“家园网是辖区居民生活的好帮手”,臧建鸣表示,这些都来自于区委、区**为社区居民搭建了一个能解决居民问题、让居民畅所欲言的好平台。

物业公司

是小区管理的好助手

山湖居物业管理单位、彩生活物业公司副总经理杨志表示,家园网是“提升物业服务水平的好助手”。在家园网互动平台,物业公司能通过业主投诉看到自身工作的不足,接受服务对象的监督;通过及时回应并认真解决大家反映的问题,又能赢得业主们的信任和支持;在这个基础上,业主们还愿意积极为小区的建设管理出谋划策,体现出很高的自我管理水平,大大提高了小区物业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同时**部门解决了居民在家园网反映的很多问题,而这些问题不少是小区管理服务本身解决不了的“头疼事”。

“小区的建设管理和服务确实需要多方参与,这就需要一个有**可信赖的公共平台,家园网正好起到这个作用。”杨志说。

他还建议,希望能打通家园网、社区子网及小区**与其物管公司网络平台之间的联系,进行有效对接、丰富,创建“小区黄页”(小区生活网页)之类的小区服务网络平台,一方面发布小区公告、商议小区事务、展示小区动态、提供便民服务信息等;另一方面也能让**了解小区居民的诉求和心声,帮助解决居民的实际困难,实现公共资源共享,把**的服务职能直接延伸到小区层面。

业主代表、深圳大学何敏教授表示,家园网的“问世”,富有“互联网思维”,创新了**社会建设的传统模式,提高了**的服务效率,不仅使政民对话更为直接无间,也促进了利益相关方的和谐,比如物管公司和业委会、业主之间,通过这一**搭建的平台,进行理性对话,从而实现了“从对抗到对话”的重要转变。

**

“这是完善**社会*理的有益探索”

罗湖社区家园网**打通PC端与移动端,用手机提供“跨平台一站式**服务”,在深圳大学博士、副教授孙海峰看来,网络**,是必然的发展趋势,善用媒体绝对是**的一大进步。家园网微信平台全面升级,是值得点赞的事件。

孙海峰说,在传统的媒体发展阶段,渠道很难做到完全的双向畅通,很多*理问题,其实是由沟通、对话的不畅导致的。如今我们身处互联网时代,及时、互动、远程,是互联网的三大特征。

**一方面要应对新媒体的挑战,但另一方面,也可以主动应用新媒体来施政、问政,推行善政。罗湖社区家园网的跨平台微信创新,把多种功能便捷地整合在移动终端上,有了这个终端,对于市民而言,他的参与成本降到极低,人人皆可随时随地参与到社会、社区的共*、自*中来。

我们身边有很多人不习惯参与,这有很多原因,有文化原因,有体制的原因,但前述三重成本太高也是原因之一。罗湖充分利用家园网微信新媒体平台,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参与成本的问题,打通了政民互动的“*后一公里”,是很有意义的创新。

孙海峰表示,罗湖区充分利用网站、微信新媒体平台,充分与民众互动,在改善***理技术方面,做出了有意义的探索乃至提升。

资深媒体人、深圳新闻网总编辑王尧认为,罗湖区在应对网络环境、主动盘活行政资源为民办网方面,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此次家园网微信平台创新表明,“市民转移到哪里,**服务也延伸到哪里”,罗湖在适应移动新媒体时代方面,在移动化和本土化方面,再次走在了时代前列、全国前列。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陈文副教授认为,罗湖利用家园网微信平台,可以更直接更便捷地让**与民众互动,提供更切合这些“分子化的个体”的需求,可以更好地整合各部门的资源,有利于**自身职能的梳理和整合,从而反向促进***理能力的提升。

采写:南都记者 陈思福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