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地铁11号线勘探 凿穿5号线隧道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地铁11号线勘察三标段原钻探孔离5号线隧道中心线有10.42米

●施工单位未经许可,未办理手续,擅自将原钻探孔向北移动施工,钻穿隧道

南都讯记者陈杰生熊薇连楷谢亮辉8月28日上午9时53分许,广州地铁5号线一辆列车向文冲方向行驶至中山八路时,地铁隧道上方突然跌下异物,砸中列车车头,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事发时该隧道上方地面正在进行地铁11号线施工,据广州地铁公司初步调查,地铁11号线勘察三标段钻探施工单位广州中煤江南基础工程公司(下称“中煤江南”)未经许可,擅自更改钻探孔位置,凿穿地铁5号线中山八至西场区间隧道。

事故导致广州地铁5号线滘口至淘金路段停运,部分路段停运。截至当日中午12时8分许,5号线才逐步**正常运行。

28日上午9时57分,网友“沖兒Chan”发布微博称,“在5号线中山八至西场区间,清楚听到车顶的*响”,并向南都记者确认*响发生在9时53分。

一位当时乘坐地铁从中山八站到西场站的市民称当时不仅有*响,车身还有摇晃,随后列车缓慢停止,“广播中称车辆被不明物体砸中,需要在下一站停车。”车辆随后停在西场站,所有乘客均在此站下车。

28日,广州地铁公司称,上午9时53分,地铁5号线中山八至西场区间隧道被地面施工单位钻探机钻穿,导致5号线运营受较大影响。经*修,12时08分,隐患排除,5号线全线逐步**正常运行。地铁公司表示,该事件未造成任何乘客受伤。

经广州地铁公司初步调查,事件因地铁11号线勘察三标段的钻探施工单位中煤江南未经许可,擅自更改钻探孔位置造成。地铁公司称,根据设计方案,原钻探孔的位置距离地铁5号线隧道中心线10.42米,钻探作业不会对5号线运营造成影响。但勘探单位中煤江南以该孔施工影响交通为由,在未办理相关手续情况下,擅自将原钻探孔向北移动,进行钻探施工。监理单位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铁三院”)未对擅自移动的孔位进行核查,导致隧道被钻穿。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