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千岛湖的包头鱼,才能保证“西湖莼菜煮鱼圆”肉质的鲜嫩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吃货团第23期

●西湖春天喜荟城店

●地点:罗湖区太宁路8号喜荟城购物中心2楼223B-226号

●**菜:西湖莼菜煮鱼圆 笋干老鸭汤 陈年花雕焖乳鸽

这周,吃货团来到西湖春天喜荟城店,品尝美味江浙菜。走进西湖春天,扑面而来的是悠悠的江南情怀与浓浓的西湖春意,典雅不失质朴,秀丽不减庄重。进门是古色古香的亭子,两盏红灯笼挂在两侧,营造出喜庆的气氛,食材摆在门口透明的保鲜柜内,新鲜看得见。店内的装修融合了传统与时尚,暗黄的灯光下,精致的瓷器、完整的古琴挂在墙壁,在此吃饭,真乃一大享受。

西湖春天的摆盘讲求精致,一道常见的糖醋排骨经过厨师的巧手包装,瞬间变身成为艺术品。当然,要留住食客,光好看没用,好吃才是硬道理,西湖春天的糖醋排骨肉质鲜嫩,晶莹剔透,色泽红亮油润,口味香脆酸甜。大厨介绍,要达到这样的出品,选材很重要,猪肉是特意从杭州空运而来,肥瘦均匀,吃起来方可肥而不腻。

西湖莼菜煮鱼圆是一道杭州名菜,莼菜为江南特产,看起来像茶叶,展开就像荷叶,食用部分是沉在水中的新芽、卷菜及依附在周围的胶质,味道清香,吃起来润滑不腻。**的鱼丸如众星拱月般躺在莼菜中间,卖相**诱惑。夹上一颗放在嘴里,爽滑Q弹,毫无腥味,要做出这样的口感,全靠大厨的技艺,选材也很讲究,要挑选千岛湖的包头鱼,**肉质的鲜嫩。

老鸭汤是一道常见菜了,这道暑天的清补佳品营养丰富,有养胃生津的功效。西湖春天的笋干老鸭汤挑选一年以上的老鸭,加上营养价值颇高的天目山笋干,小*慢炖4小时以上,老鸭的香味与笋干的营养充分交融,再加上金华*腿,味道棒极了!陈年花雕焖乳鸽是中国美食节的金奖之作,乳鸽肉质鲜嫩紧实,酱汁芳香四溢,值得品尝。

吃了这么多江浙美食,还有一道重头菜等待上市,那就是大闸蟹。西湖春天的吃蟹文化源远流长,汤汁是“五福水”———用黄江、黄酒、紫苏等熬制出*特的美味,并有驱寒、解毒功效;*候是“三节*”,前*猛,中*缓,收*快。饭后有姜茶暖胃,还有蔬菜汁与柠檬水混合而成的洗手水除掉腥味。店家介绍,大闸蟹9月7日上市,7日7折,8日8折,9日9折,爱吃蟹的朋友不妨去西湖春天尝一尝。

大厨的礼物

大厨:张芝宝

菜名:杭椒牛柳

杭椒要挑选嫩一点的,老的比较辣。将牛柳切成条,注意切法与肉丝有区别,肉丝横着切,但牛柳要竖着切,**肉质的鲜嫩。把切好的牛柳放入碗中,加盐搅拌,破坏牛柳的纤维,之后用水冲一下,再用干毛巾吸干,加入蚝油、生抽调味,再搅拌一会儿后加少许生粉。在家里建议过一下清油再炒。

吃货点评

杨纪欧

这是一个氤氲着荷香的餐厅,尤其喜欢它的莼菜煮鱼圆。雪白的鱼丸静静卧于绿色的莼菜之上,仿佛圆月倒映草原。那生长于西湖的莼菜被空运至深圳,一根根漂浮在瓷盘里,看起来像茶叶,展开来似荷叶。莼菜随着清甜的汤润润地滑下,幼嫩的鱼丸就像棉花糖。那感觉,仿佛坐在西湖边,望着断桥下的荷花喝着龙井茶,人生的季节也跟着芬芳婉转起来。

李铭

甜而不腻的糖醋排骨、酒香扑鼻的醉鸡、入口即化的东坡肉……如印象中的江浙菜般,口感细腻、卖相诱人,让人忍不住再来一块。莼菜煮鱼圆给我留下的印象*为深刻,鱼丸的滑,配上外滑内脆的莼菜,浓郁的汤,*特而美好。

采写:南都记者 朱凌

摄影:南都记者 刘有志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