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区管委会昨日召开会议,党工委书记姜建军建议深圳北站黄牛党“倒票”,能否列入“黑名单”?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深圳北站“黄牛党”多,建立严惩机制、禁止其在龙华租房,或许可以**。CFP供图

2014年是第四批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年,**测评组将于11月至12月对深圳的创建工作进行验收。龙华新区管委会昨日召开新区**化城市环境建设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公布了一系列针对绿化、排污、交通设施等制定的指标。针对深圳北站黄牛党“倒票”屡禁不止,龙华新区党工委书记姜建军建议,能否建立一套严惩机制,禁止“黄牛党”在龙华租房,禁止用其名字买高铁票,以严格执法**将之**。

加大对“黄牛党”打击力度

创建文明城市,更需要全社会的参与,与每一位龙华人息息相关。由于高铁一票难求,深圳北站黄牛党的“炒票”行为猖獗,每张票加价60-100元,南都曾经多次进行暗访曝光。虽然深铁警方展开了专项整*行动,也令炒票现象确有明显改善,但其背后票证难双检的漏洞依然存在。

“针对这些黄牛党,仅仅用行政执法手段是不能根***的。”此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龙华新区党工委书记姜建军提出,加大对“黄牛党”的打击力度,建议警方与出租屋管理部门联手,只要有人在北站炒票,就被列入“黑名单”,不能在龙华新区租房,不允许用其名字买高铁票,用严格执法震慑黄牛党,**将之**。

2020年新区公园数将增至100个

龙华新区管委会随后就新区**化城市环境建设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将各项**工作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具体的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并**市容、生态、交通等领域的阶段性目标。其中,进一步提升市容环境建设标准,到2015年,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16.5平方米/人,2020年绿化覆盖率将达到50%。每个社区的公园数不少于2个,新区公园数量增至100个,同时实现新区的城市地名、交通、公园、旅游景点、无障碍设施等公式语标志系统化、规范化。针对居民反映强烈的饮水难问题,新区将强化水环境综合*理,2020年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95%以上。

据悉,今年的测评方式将更严格,实地考察将改变以往委托国家***集中统一测评方式,改由专业调查队员和专家共同实施抽查,以随机抽签方式不固定时间进行抽查暗访,并把上级部门评价和测评组实地测评结合起来,考察公共文明成效。**文明办将不再组织调查队员入户调查,而是采取“看、听、问”的随机街访,广泛听取群众意见。

龙华新区管委会主任王立新指出,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大力实施“垃圾不落地”、“法*通城”等专项整*行动,将整*工作延伸到背街小巷、集贸市场、老旧小区、城中村、“五小”场所等城市的每个角落。

建立企业“红黑榜”发布制度

此外,龙华新区还将借此契机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全覆盖的社会征信系统,提高全社会的诚实守信意识和诚信服务水平,构建诚信褒奖和失信惩戒机制,整*诚信缺失行为。

对企业则建立“红黑榜”发布制度,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手机等媒体,发布诚信企业“红名单”和失信企业“黑名单”,发布失信企业和个人惩戒措施。还要逐步扩大“红黑榜”发布范围,由市场监管部门发布企业产品质量“红黑榜”、诚信企业名录,环保部门发布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红黑榜”,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发布食品药品失信企业黑名单,住建部门发布建筑工程信用等级评价情况,税务部门发布企业纳税情况“红黑榜”,市场、文化、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发布刊播食品药品虚假广告媒体名单,文化市场监管部门发布印刷非法出版物的单位黑名单,农业部门发布农产品质量“红黑榜”。

主官有话说

倡导龙华居民“日行一善”

姜建军 龙华新区党工委书记

南方都市报:龙华新区在打造**化城市环境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有哪些举措是属于龙华自己特有的?

姜建军:创建文明城市,更需要全社会的参与,与每一位龙华人息息相关。我建议,每一位新区市民,每一天劝阻一件不文明的行为,而非单纯依靠行政执法来约束居民不文明行为。龙华常住人口有289万,如果我们所有人能“日行一善”,这就意味着我们又可以增加289万个文明行为。

而在城市更新过程中,要为城市建精品,不为历史留遗憾。拆旧建新,很多旧房子变成了垃圾。反观我们的观澜版画基地,那些老社区即便放在今天来评价,也是精品建筑,在**上也少见,至今依然吸引市民去参观。所以我们在建的版画博物馆等新设施、新学校,一定要坚持高标准、精细化。今日会议我们**了几份文件,吸取了全国先进城市的管理经验,明确了相关标准,来解决交通拥堵、垃圾围城、城中村脏乱差等问题。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