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夜多云有阵雨“月饼堵”如期而至

2014-09-06来源 : 互联网

中秋节将至,赏月和出行无疑是市民*关心的话题。不过,因天公不作美,今年赏月要挑时间了。据深圳市气象局预测,近三天均有阵雨或雷雨天气,而中秋夜以多云天为主且有分散阵雨,月亮只在部分时间可见。而交通方面,昨日下午4点晚高峰提前到来,交警部门预测的“月饼堵”如期而至。

天气

中秋夜赏月要挑时

月亮只在部分时间可见

深圳昨天多云间阴,大部分地区先后分别出现阵雨和雷阵雨,天气闷热。市气象局预测,今天将继续阵雨闷热,明后天气温稍降,中秋节当天晴雨交加,部分时间可见月亮。

昨天宝安区石岩、南山区前海、罗湖区罗芳出现单点暴雨降水,罗芳站雨量*大为61.3毫米。今天多云间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7℃-33℃。明后天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雨。中秋夜多云,有分散阵雨,月亮只在部分时间可见。

全省平均高温天数创纪录

另悉,今年以来全省平均高温(日*高气温≥35℃)天数达到27.9天,比常年平均值多出11.8天,创下历史同期新记录。全省有广州、顺德、丰顺等13个站点打破或追平全年高温天数历史*高纪录。

截至9月3日,今年内出现8次大范围高温天气过程。其中7月下旬至8月上旬,各地出现持续高温过程,多地高温天数刷新历史记录。以广州为例,此前的高温天数发生在2007年,当年全年高温38天,而今年已经出现了65天。

高温凶猛有三大原因

气象部门分析,今年高温凶猛的原因主要有三点:**,广东近海、西太平洋、印度洋海域温度都较常年偏高,有利于广州出现高温,而入夏以来南海夏季风强度大多时候偏强,偏南风源源不断将海洋上高温高湿的空气团输送至大陆。第二,相较于一般年份同期,今年入夏后,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强度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强且面积偏大,位置偏南偏西,长期控制广东,导致晴天偏多。第三,台风能够逼退副热带高压并带来降水,缓解广东的夏季高温,然而今年8月,西北太平洋和南海****地一个台风也没有生成,一般来说,8月是台风生成*多的月份,平均数量为5.8个。

交通

晚高峰提前到来

香蜜湖路北行堵4小时

“预计9月5日下午4点深圳就将出现晚高峰。”深圳交警前天发布的预测昨天应验了。南都记者昨日从交警部门获悉,随着中秋小长假到来,深圳市内交通压力陡增,北环大道东行,香蜜湖路北行方向,更成为“月饼堵”里的重灾区。

晚间拥堵主要集中在市内

据悉,昨**午4点左右,深圳各主干道便出现明显拥堵。其中,南海大道、香环立交、文锦北路、雅园立交的交通压力*大。在交警智能指挥中心的监控视频上,下午4点半左右,文锦北路双向已经排起长龙,而在香蜜湖路北行方向,车辆也一直较慢行驶,车速约在每小时20至30公里之间。

在各主干道上,北环大道自西向东方向车流量较大。其中,自下午4点到晚上7点,北环科苑至上步段车流量较多,车辆大多走走停停。而在深南大道上,自竹子林到香蜜湖一段,交通压力也较为明显。北环大道北行方向,彩田路车流量与平时相比略有拥堵;主要交通压力集中在香蜜湖路上,从下午4点到晚上8点前,香蜜湖路北行方向一直处在拥堵之中。

各高速未出现明显交通拥堵

由于今年中秋与国庆长假不相连,高速公路也不实行免费通行,因此假期外出长途旅游或走亲访友的需求不大,高速交通拥堵情况会有所缓解。而从昨天全市监控情况来说,晚间交通拥堵主要集中在市内;东部片区和出深圳的各个高速公路处,未出现明显拥堵情况,仅有惠盐高速东行往汕头方向出现拥堵,在龙岗收费站路段缓行约2公里。

总体看,自昨**午4点起,深圳各主干道便进入晚高峰模式,在晚上5点时,全市各路段出现轻度拥堵,拥堵情况在晚上6点达到高峰,而在6点半时,交通压力逐渐缓解,7点以后缓行取代拥堵,直到晚上8点半,晚高峰正式结束。

东部景区交警将适时封路限流

今天就是中秋小长假的**天,交警部门预计,市民出行需求将主要集中在全市各大旅游景区、购物商场及通关口岸,尤其是东部大小梅沙、大鹏南澳景区。未来应对东部景区可能的车流高峰,交警部门计划每天从9时启动二级响应,并视天气、车流、人流的情况继续提升勤务等级。此外,交警部门还将根据道路拥堵情况分时分段在沿河罗沙路、罗沙路深盐二通道入口、坪葵路实时交通管制,临时封闭道路,分时放行,控制流量。

采写:南都记者徐龙晨刘晓燕刘竹溪通讯员董永春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