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寿看守所正副所长被立案

2014-09-06来源 : 互联网

据***电 记者在哈尔滨市公安局了解到,延寿县看守所“9·2”脱逃案件发生后,延寿县公安局分管监所工作的副局长、看守所所长、当日值班副所长和民警已经被停止职务,接受调查。同时,哈尔滨市人民检察院以**滥用职权罪和玩忽职守罪,决定对延寿县看守所所长张阁群、副所长范德延(当日带班所长)立案侦查。

脱逃案件发生后,哈尔滨市公安局举全局之力,全警参战,全社会发动,警**手,成功抓获了李海伟、王大民两名脱逃犯罪嫌疑人。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全力缉捕高玉伦。

案件发生后,有关方面成立了调查组,对案件开展全面调查,现已对延寿县公安局分管监所工作的副局长、看守所所长、当日值班副所长和民警,予以停止职务、接受调查。将在作出调查结论后,依法依纪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目前,延寿县已经重新调整了延寿县公安局分管监所工作的副局长、看守所**班子,并增配了警力,对看守所进行全面整顿。

案发后,哈尔滨市检察院成立调查组,提前介入,对案件开展全面调查。现初步查清:延寿县看守所所长张阁群、副所长范德延(当日带班所长)严重违反公安部制发的《看守所执法细则》,失职失责,致使1名干警被害,3名在押人员脱逃,造成严重后果。2人行为分别**滥用职权罪和玩忽职守罪,哈尔滨市检察院依法决定对2人立案侦查。

记者从*高检获悉,脱逃案件发生后,*高人民检察院监所检察厅高度重视,日前已派人赶赴现场指导调查。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