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宝马经销商被约谈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宝马车一直都是众喜爱,由于继湖北4家宝马经销商因私自收取PDI检测费被处以162万元的罚款后,日前,指出PDI检测费属于经销商应尽的义务,不应该以此为由向消费者收取费用。而在沪宝马经销商也**将立即停收PDI检测费,退还已收取的费用。

所谓PDI(Pre Delivery Inspection)检测即是指,经销商在新车交付前对车辆进行的全面检测,以**交付给消费者的新车能够正常使用。

DI检测费在业界已经成为“明规则”。“不是只有我们收这个费用,你去看看,合资品牌包括上海大众、长安福特等,都会收这个费用。”上海地区一家宝马4S店的员工告诉记者。而记者也从一位前不久刚购入一汽-大众宝来车型的一名消费者处了解到,其购入新车也被4S店以PDI检测名义收走500元*。而另外一名朗逸的消费者则告诉记者,其所购入的新车车价中,不仅包括PDI检测费,还包括服务费和出库费各500元。

厂商监管失责

“上述包括PDI检测费在内的各种巧立名目的费用的存在与现有法律是相违背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法律界人士告诉记者。在此之前,湖北的4家宝马经销商就曾因为收取PDI检测费而被处以162万元的罚款,而浙江省消保委也在8月就此事约谈当地经销商,要求其不得私自收费。但为什么诸如PDI检测费在业界长期存在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