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土路 路面裂 围墙倒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楼盘S2区域的一边围墙已倒塌半月左右。南都记者李瑾摄

南都讯记者李瑾入住近一年,家门口**的出入道路还是土路,挖了填填了挖,反复五六次。*可怕的是半月前,小区内道路开始出现裂缝。高新区某**楼盘的业主们忧心忡忡,一怕影响地基,二盼早日修好道路方便进出。施工单位表示,道路工程反复开挖填埋是正常工序,工程预计2015年1月23日竣工,目前工程进度略受牵制,相信能够如期竣工。

纱窗尘土密布

位于淇澳大桥桥头的这个楼盘分为三个区域,较早销售的S2和S3区已有不少业主于去年9月陆续收楼入住。日前,S3区域约10位业主集中向记者反映,自去年9月入住至今,通往小区外的两条道路一直没有硬化,家中纱窗尘土密布,三五日就必须清洗一次。

记者走访看到,该楼盘销售中心门前的主要道路是情侣北路,从此处通往S2、S3区域的是南北向的远大北路和与之垂直的远大北二路,均属市政规划道路。正对S3区域门岗,还有一条便道连接情侣北路,成为业主们*常走的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10余位业主均对现状表示不满。便道两旁的杂草已有2米多高,业主王阿姨称有一次还看见草丛中冒出了蛇。

业主张先生认为,这一段道路工程投入的基建人力严重不足,“一般就是一部机器,两个人配合,而且很少看到他们施工。”张先生称,门前道路的问题也向楼盘物管反映过,物管称这是市政道路,曾经说争取年底修好,目前看起来还是没有希望。

张先生还反映,情侣北路从格力海岸开始就没有路灯,不论是开车上下班还是步行便道进出小区,晚间和雨天都极不安全。

道路频频开挖

记者看到,S2区门岗左侧的围墙已经全部倒塌,门前道路泥泞不堪,几乎无法行走。S3区门岗附近的部分地基也轻微下陷,地砖出现倾斜和裂缝。门前道路挖开一大沟,中间是方形水泥管道,靠小区一边已安装钢板桩,疑似是为了加固地基,防止倾斜加重。

“*近一次挖开以后,可以看到豆腐渣状的不均匀土层。”S3区业主夏女士称,不久前门岗前又重新开挖,开始埋水泥管。从去年9月至今,已经返工五六次,挖了又填、填了又挖。退休前做过电气工程管理的夏女士认为,门前道路的修缮,看不出有合理的设计和施工标准,也谈不上有任何的管理。

进入S3区域,围墙边的柏油路面靠近人行道的地方,已经出现宽约10厘米的裂缝,长约20米。业主李女士表示,裂缝在8月中旬出现,搞得大家人心惶惶。“我们那栋楼是32层高的,如果地基真的出问题,那谁还敢住啊?!”

回应

施工方:安全不必担心

昨日,记者再次走访该楼盘附近区域了解到,除了远大北路和远大北二路之外,唐淇东路、唐家港西路和唐家港北路共5条道路都属于楼盘周边市政配套道路。

施工单位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技术工程师告诉记者,远大北路和北二路多次开挖填埋,是因为需要铺埋污水管道、雨水管道、给水管道、电缆沟和通讯共沟,“每种管道的埋深不同,位置也不同,所以不可能挖开一次就全部搞好,市政配套道路挖填多次是正常的,符合工序的。”该工程师还告诉记者,横琴新区建设时,做了公用沟,所有管道都可以在里面铺设,不用反复挖填,但是这种工程造价很高。

至于S2、S3区域围墙倒塌、地面裂缝的问题,该工程师出示了一份开发商致高新区公共建设局的《会议纪要回复》(复印件),该《回复》称,小区临时围墙、大门、岗亭因紧贴用地红线,造成市政道路施工,开发商方面已与城建集团取得联系并洽商,开发商建议市政道路按规划建设,暂不考虑对围墙的影响,“如造成围墙开裂、倾斜乃至倒塌,由我司在市政道路建成后再进行处理。”

对此,施工方工程师称,规划局验线时,小区并未留出铺设公共管道的“退留地”,称围墙等是临时的。道路建设施工期间,因围墙紧贴红线,没有足够的缓冲地带,所以出现倒塌、开裂等现象。业主反映的不均匀土层像“豆腐渣”一样,该工程师表示不用担心,因为下面是打了桩的。“S3门岗前的钢板桩,本来是不需要的,就是为了安全起见,由我们施工方自己出资打的。”

该工程师表示,由于种种原因,目前的确处于赶工状态,施工方也经常和项目办联系,如果尽快清理倒塌围墙,道路施工就少拖延**。“安全方面不用担心,我们一定会做足相应的防护措施,可以防止发生进一步危害。远大北路和远大北二路,明年1月应该可以按时竣工。”

开发商:会配合施工方

记者联系到楼盘项目部,一陈姓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一直都很配合施工方,以后也会继续配合,“管道铺好了,路面硬化应该可以如期完成。”他还表示,一定会维护小区业主的权益。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