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校服将不再全市统一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朱鹏景全市统一了10年的校服,这一局面将被打破。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10月珠海中小学学生装统一采购到期,新一轮学生装按照所属关系进行管理,各区(功能区)教育行政部门对所属学校的学生装实施管理。可以实施以区为单位或以学校为单位进行设计、招标、采购和管理的办法。市属各学校则确定将由各校自行设计采购和管理。***门要求,新校服明年9月1日前都将上市销售。

校服采购学生家长将参与其中

市教育局介绍,今年10月,珠海中小学学生装统一采购到期,为使新一轮学生装充分体现时代特点、学校特性和学生个性,新一轮学生装按照所属关系进行管理,各区(功能区)教育行政部门对所属学校的学生装实施管理。各区(功能区)可以实施以区为单位或以学校为单位进行设计、招标、采购和管理的办法。市属各学校学生装由各校自行设计采购和管理。即珠海中小学至少将出现七八种不同样式的校服。

***门也表示,市属学校在学生装采购和管理中应当充分发挥学生会和家长委员会的作用,使学生和家长参与其中。新一轮学生装“要体现时代特色、区域特色、学校特色和学生个性”。

严格执行学生装质量标准

针对此前家长*关心的校服质量问题,***门则表示,仍坚持公正公开,**学生装采购规范。各区(功能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市属学校要成立学生装工作**小组,统筹学生装设计、招标、采购和管理工作,严格按照《**采购法》相关程序进行。学生装开标时须邀请工商、质监等职能部门参加。在学生装质量安全方面,也要求各区(功能区)和各市属学校要制定学生装管理细则,严格执行学生装质量标准,每年10月前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会同质监部门对学生装进行质量检查。

***门还规定,各区(功能区)和各市属学校原则上应在2015年9月1日前**新学生装上市供应。新旧学生装应有一年以上的过渡期。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