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最少两三分钟才能基本刷干净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杨亮你刷牙的方式正确吗?全国爱牙日将至,珠海市口腔医学会常务委员胡碧9月6日在做客珠海健康大讲堂栏目时披露,“我们每接待100个临床患者,99个刷牙都不对”。

胡碧在讲座中邀请了一些市民上台演示刷牙,结果没有一个人用对了方法。“方式不对不仅无法有效清洁牙齿的污垢,反而会损害牙齿、牙龈”。胡碧介绍,刷牙并不在于**刷两次还是三次,只要方**确,一次刷干净,**刷一次同样能**有一口好牙。

什么才是正确的方式?胡碧说,正确的办法是上颚的牙齿从上往下刷,覆盖牙龈位置,下颚牙齿同理从下往上刷,重复刷几次后,每两颗并排的牙齿再横向刷几次,“横向刷时不要一次刷几颗,这样会伤害牙龈”。每次刷牙时间*好在三至五分钟,*少也要两三分钟,才能基本刷干净,对于牙齿之间的牙缝部位,需使用牙线进行清理。

[链接]慎选电动牙刷

她同时纠正如今不少都市白领喜欢用电动牙刷刷牙,以为电动牙刷比用手刷牙更能**清洁,这其实是一个误区,由于很多电动牙刷是根据西方人的特点制作的,力度较大,甚至不适用于东方人的特点,长期用电动牙刷刷牙,可能会给牙齿带来伤害。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