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阿根廷足球教练中山执教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来自阿根廷的足球教练达里奥·斯维斯基(左二),曾是阿根廷的国脚。南都记者叶志文摄

南都讯记者何伟楠通讯员罗福军今年初,中山市体育代表团就阿根廷在中山建立足球教练培训中心合作进行了探讨研究。上周,由三人组成的阿根廷教练团队抵达中山,并开始正式履行为期一年的合约。

未来一年,三名教练将常驻中山,教练团队今年的主要任务,则是培训全市300名校园足球教练员。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李良介绍,中山也成为全省乃至全国*个以此合作方式聘请阿根廷教练来**足球运动的地级市。

经费将由中山和阿方共同承担

9月5日上午,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李良介绍,今年3月,中山市已与阿根廷、哥斯达黎加签署了足球合作意向书,今后将在发展规划,人才培养,教练队伍建设,体育交流等多个领域进行合作。中山市与阿根廷教练团队签署了协议,双方将展开为期一年的合作。新闻发布会上,中山聘请的阿根廷教练团队也集体亮相。团队由2名教练和1名助理教练组成,3人分别是,主教练达里奥·斯维斯基,技术教练奥约拉·劳尔,和助理教练史丹利·圣地亚哥。

李良介绍,中山聘请阿根廷教练团队的经费,将由中山市和阿方共同承担,双方各支付教练团队一半年薪。其他经费,如食宿、往返机票、宣传**、教育培训、冬夏令营等活动经费,都由中山负责。教练团队食宿在指定酒店。该项目中山全部花费约数**元。

中山打造“足球之乡”**步

据介绍,根据协议,双方**阶段合作时间一年。未来一年中,3名阿根廷教练的主要任务是,培训全市300名足球教练,挖掘和****足球苗子到阿根廷知名足球俱乐部训练,指导中山市足球队和各足球训练点的日常训练,并争取中山足球代表队在**比赛中进入“前八名”。寒暑假期间,阿根廷教练团队还将面向全省、全国开展足球夏令营、冬令营活动,并配合省体育局参与全省足球教练员的培训工作。

“通过教学,也可以发现和选拔**的苗子,送到阿根廷去培训,通过这种成熟的运作方式,让培养中山本土走出的未来之星成为可能。”李良表示,聘请阿根廷足球教练的项目,是中山打造“足球之乡”的**步,希望通过5至10年的努力,把中山打造成为广东省的又一个“足球之乡”。

主教练是球王马拉多纳的朋友

李良介绍,此次聘请的阿根廷教练团队,具有非常丰富的足球执教经验,其中主教练达里奥·斯维斯基,曾是阿根廷前国家队成员,并在墨西哥、秘鲁等国曾开展过类似的合作项目,有丰富的青少年足球培训经验。

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达里奥·斯维斯基介绍,自己与球王马拉多纳是好朋友,也曾与球王的弟弟合办足球学校,并在其中执教。“阿根廷在足球运动中十分强调团队精神,在中山期间,除了培训基层教练员之外,我们也会直接执教青年足球运动员,希望在一年的时间内,将团队精神融入到中山的足球运动教学中。与教练员、运动员一起奋斗,为**中山足球运动努力。”达里奥·斯维斯基表示,足球运动在阿根廷历史悠久,希望此次来中山能够通过努力,将这项运动在中山**好,形成中山经验,并*终**向全国,这也是此行的另一个目标。

[延伸]

“教体合并”更有利于**校园足球

今年起,全市小学生足球联赛,已经开始实施主客场制,吸引23个镇区近1000人次比赛,决赛阶段还邀请电视台录播。从明年开始,联赛还将逐步**到初中、高中和大学,并对足球联赛的**队伍给予特殊奖励,在条件成熟时,送**队伍或表现优异的苗子到国外培训交流。

上月底,市人大常委会正式审议通过了市教育局与市体育局的合并。李良表示,中山市教育局与体育局刚刚合并,是个新鲜事物,这在全国行政机构改革中也是少有的创举。两局合并是强强联合,合并的效果将是一加一大于二。体现在校园足球**工作方面,优势也十分明显。例如,“以前市体育局要开展主客场制的足球比赛,要依赖于市教育局的配合,现在教育局与体育局成为一家人,统筹的力度会比以前要大的多。”李良介绍,教体合并,对于校园足球的**,包括今后将足球纳入体育课程和中考的体育考试项目的选考项目,都将会起到很积极的作用。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