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劫团伙佯装试车抢走吉普 网上转售露马脚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郭秋成 通讯员雷阿卉 光天化日之下,竟敢假借购车实施*劫。1个多月前,位于惠河高速公路博罗四角楼收费站出入口旁的一间二手车行,就发生这种事。南都记者昨日从博罗警方获悉,已追回被*车辆并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

  欲二度试车 拿了钥匙把车开走

  据二手车行**张某介绍,今年7月10日下午,有5名男子驾驶一辆小轿车到他的车行,称要购买一辆二手车。经过一番观察和了解车况后,初步看中一辆价值约10万元、车身为墨绿色的三菱吉普V 6四驱车,并提出试车。

  张某拿出车钥匙并坐车跟随试车。试车后回到车行,对方司机说“没问题”,要张某拿出车辆相关证件办理购买合约。这时对方的另一个人提出再试一次,就拿了车钥匙和证件趁张某进去拿东西时把车开往泰美方向逃去,其他四人也开着小轿车快速逃走。

  网上转售 暴露被*车辆踪迹

  据金城派出所所长张伟敬介绍,当天18时许,接到**后,立即调集警力追击,但追了近一个小时仍不见三菱车踪影。

  县局刑侦大队立即联合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根据车行**提供的人车信息,得知这5人均为外省人,但调取车行附近路段的视频监控后依然没进展。

  民警认为,嫌疑人把车强行开走,可能不是为了自用,有可能会想尽快出手卖掉套现,于是密切留意互联网及其他二手车行的二手车转让信息。

  加油站旁交易3名嫌疑人落网

  经过监控,民警发现一条二手车转让信息,车辆信息与张某被*车**相似,民警马上根据帖子上的手机号码与卖主取得联系,从中掌握其日常行踪。8月6日15时30分许,专案组对卖车嫌疑人人实施跟踪,在惠阳区新圩镇一加油站旁将准备交易的刘某、李某和黎某3人控制住,缴获三菱吉普车一辆。

  经审讯,刘某29岁、李某28岁、黎某男22岁,刘某、李某均供称三菱吉普车是通过一名叫“阿亮”(即黎某)介绍购买的。8月4日,李某和刘某通过“阿亮”介绍,在广州增城某洗车店附近与一陌生男子取得联系,以2.3万元购买该辆三菱吉普车。经过**驾驶后,李某不习惯该车,便叫刘某重新联系“阿亮”帮其转手,还没交易成功就被民警抓获了。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